主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人才招聘
护理新闻

“急救生死线”---- 生命的守护因你们而精彩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5624 次        发布:2020-06-15
“桃仙机场高速下道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6月10日17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120调度中心电话里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与此同时,出诊指令也已下派到浑南二分中心闻平急救小组。“喂!我是出诊医生,现场伤者情况如何?意识是否清醒,有没有出血?……”车内响起闻平医生焦急地询问声。司机刘震驾驶的出诊车已如离弦...

“桃仙机场高速下道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6月10日17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120调度中心电话里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与此同时,出诊指令也已下派到浑南二分中心闻平急救小组。“喂!我是出诊医生,现场伤者情况如何?意识是否清醒,有没有出血?……”车内响起闻平医生焦急地询问声。司机刘震驾驶的出诊车已如离弦之剑驶往急救现场。

闻平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呼救人沟通后得知,原来是一辆满载木头的大挂车通过弯道时发生侧翻,造成车内司机受伤被困车里,意识不清。急救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后,马上展开救治,发现情况比较严重,侧翻大挂车正通过破损处向外泄漏柴油,车辆此时仍处于未熄火状态,随时泄漏柴油遇电火起火爆炸,而受伤的司机仍受困于车内,无法活动,意识模糊。闻平医生根据现场情况迅速进行伤情评估及救治。快速与护士钻入车内对患者进行快速查体,“头部及左前臂伤口进行压迫止血包扎,上颈托及胸部固定制动带!”护士陈超立即协助医生配合处置伤口并进行静脉输液、吸氧等急救措施。与此同时,司机及两名担架员也已将担架车等搬抬设备准备完毕。快速、准确、有效的处置此时正在有序地进行……


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受伤患者被成功解救出车外并搬抬至急救车内。“患者伤情得到有效控制,肇事车辆危险性也得到了控制,与死神赛跑我们算是初战告捷”。闻平医生笑着说。“我是急救医生,您能听到我说话吗?”“您这里疼吗?呼吸困难吗?”“立即监测生命体征,给予吸氧……”一次次地询问、一条条医学术语在急驶车内不断地回荡……此时,患者头部、左前臂出血已得到明显控制,生命体征相对平稳。抢救小组人员这时才稍稍松了一口气,看到彼此的工作服上都早已沾染了斑斑血迹。

“有一名颅脑损伤、胸外、左前臂肇事患者需要抢救!”急救车很快到达医院,为了挽救患者生命争取最宝贵的抢救时间,急救人员飞快下车,将患者快速送入急诊抢救室内。这一趟的任务虽然结束了,但他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一次次急救,一场场奔波,急救人的使命没有终点,他们随时待命,为每一位有紧急情况的患者争分夺秒! 

“你好,我是120,出诊组任务现在是否结束?”120指挥调度中心呼叫瞬间响起。“任务刚刚结束,120请指示!”闻平医生快速答到。“即刻出诊,砸伤现场3名受伤人员等待救治,指令已下派……”“收到,马上出发”。简洁问答中蓝色警灯已刺破夜幕,瞬间消失在道路尽头,“蓝灯闪闪,警笛声声,分分秒秒与死神相争”这又是一个与死神竞速的不眠之夜……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