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老人爬上六楼突发心梗,120医生急救施救 提醒:心梗发作就近送往有救治能力的医院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835 次
“‘品格高尚守护苍生 医术精湛造福百姓’,秦医生这是我亲自设计的标语,以此来表达我们全家人的敬意。今天是我父亲出院的日子,感谢你们对待患者似对待亲人一样,没有你们我可能就会失去老爸了。”昨天,一面锦旗送到了120急救医生秦萍医生的手中。还原:还记得上楼梯后突然出现胸痛的患者6月13日上午10点23分,急促...

“‘品格高尚守护苍生  医术精湛造福百姓’,秦医生这是我亲自设计的标语,以此来表达我们全家人的敬意。今天是我父亲出院的日子,感谢你们对待患者似对待亲人一样,没有你们我可能就会失去老爸了。”

昨天,一面锦旗送到了120急救医生秦萍医生的手中。

还原:还记得上楼梯后突然出现胸痛的患者

6月13日上午10点23分,急促的电话中说:“患者于20分钟前上楼梯后突然出现胸痛,呈持续性。”

急救小组秦萍医生说:“你好,我是你的出诊医生,我已了解大致情况,先不要着急,不要让患者活动,躺着或者头部垫高躺着比较舒服的体位,尽量在通风良好的位置,如果呕吐尽量头偏向一侧,防止误吸,我们正在路上,会尽快赶到”。驾驶员一路疾驰到达接车地点,医护人员紧急下车,背着抢救仪器跟随家属爬到了六楼,当时患者表情痛苦,面色苍白、大汗,手一直放在心前区,自述胸闷、上不来气、有高血压病。秦平医生凭借从事急救工作20多年的经验判断,患者急性心梗的可能性很大,并迅速对患者进行心电图、血糖、血压等检查,护士张笑宁同时打开静脉通路,并用心肌酶谱生化检测仪快速检测心肌酶谱,此时心电图显示为典型的心肌梗死图形。“还好患者心机酶谱值不是很高,说明发病时间短,心机损伤较小,需要尽快转送医院进一步治疗。”

幸运:关键时刻家属听了医生的话

秦医生一边交待疾病危险性,一边下达阿司匹林300毫克嚼服的医嘱,家属急切万分,拿出电话联系医院认识的人,要求转至熟人医院。

秦医生告知家属,这样的患者病情危重,需要就近送往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您要去的医院路程比较远,对于患者危险性较大,建议还是去最近的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比较好。此时患者症状较前更加严重,家属考虑路程较远,也看出了急救小组视患者为亲人的急切,采纳了医生的意见,去往就近的医院。

急救人员前期所做的一切检查结果和有效处置极大地缩短了患者入院后手术前的准备时间,2小时后了解到患者已经完成介入手术,转危为安,电话里不断传来家属的谢谢话语。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