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人才招聘
护理新闻

“人肉担架”担起责任与爱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3641 次
8月2日7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出诊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和平区南京南街仙岛南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对母女受伤,需要急救。出诊小组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受伤的母女是共乘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机动车相撞,母女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孩子妈妈自觉头晕,腰疼,无法活动;孩子小...

8月2日7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出诊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和平区南京南街仙岛南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对母女受伤,需要急救。出诊小组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受伤的母女是共乘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机动车相撞,母女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孩子妈妈自觉头晕,腰疼,无法活动;孩子小腿部位擦伤、肿胀。孩子妈妈一直担心牵挂孩子,自己又不能活动,数次起身要去抱抱孩子。急救医生关柏爽一边为妈妈查体,一边安慰孩子妈妈,嘱咐其不要强行活动,以免二次损伤,并告知孩子的伤已经处理好了,没有生命危险,可以放心,急救人员会照顾好孩子的。

在急救车上,担架员薛国涛师傅为了让孩子舒适些,将自己的双腿搭在座位上,架空支起充当人肉担架,让孩子平靠在自己的腿上。急救车一路飞驰到达医院,下车时,薛国涛师傅又抱起孩子,送进急诊室,看到这一切,孩子妈妈非常感动,再三表示感谢。

这次事故是因为双人共乘一辆电动车和机动车相撞,双方在路口抢行造成的,好在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急救人员提醒大家,出行时,要注意安全,不要二人共乘电动车,分道而行,避免发生危险。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