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沈阳急救中心成功抢救 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966 次        发布:2020-09-28
“医生,我们这有一个搬运工,突然倒地,神志不清,我们正在给他做心肺复苏术”,“好,继续,千万不要停,先把患者的头部偏向一侧,确认按压位置是患者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吗?按压的频率每分钟30次,深度为5-6厘米,暂时这样持续按压,我们马上就到”。9月19日下午2点24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杨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

“医生,我们这有一个搬运工,突然倒地,神志不清,我们正在给他做心肺复苏术”,“好,继续,千万不要停,先把患者的头部偏向一侧,确认按压位置是患者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吗?按压的频率每分钟30次,深度为5-6厘米,暂时这样持续按压,我们马上就到”。

9月19日下午2点24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杨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上述急救任务指令,医生杨帅在赶往急救现场的路上,在电话指导现场工友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急救车一路警灯闪烁很快到达现场。

“请把患者交给我”,“杨医生心电图显示患者是室颤”,“200焦耳准备除颤,请大家离开”,“快,打开静脉通路”就将静脉通路打开,完成了药液的滴注。“患者呼吸不好,准备插管”,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杨医生很快完成了气管插管,建立起人工气道,数分钟后患者血氧指数渐渐好转。就这样急救小组密切配合,按压、插管、辅助通气、按压、插管、辅助通气……历经了20余分钟的抢救,2次电击除颤,心电图由室颤转为窦性心律,恢复了自主循环。但呼吸还是没有恢复,“马上转运到医院”。在医生指挥下,急救小组五人抬着患者和仪器一起上了急救车上,一溜烟儿的驶离现场,奔向医院进一步救治。

这个男性患者,46岁,是在搬运重物过程中,突然发生倒地的,既往没有其他病史。

在此提醒市民:

1、  现为季节交替时,出门要注意保暖,增加体育锻炼,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2、  合理管理好血压,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得擅自增减,避免造成过高或过低情况。

3、  感觉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不要随意走动,可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4、  做重体力活时,一定要劳逸结合,不可透支体力,损伤身体。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