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服务 > 急救知识普及
人才招聘
急救知识普及

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317 次
11月29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收到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锦旗。家属说,虽然如今患者身体基本上恢复健康,但几天前发病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想起来仍心有余悸。患者一直惦记着当时救治他的医务人员,患者说:“正是急救人员的认真救治和温暖关怀,让他在最危重紧急的时刻挺了过来。”  时间追溯到24日凌晨3:0...

11月29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收到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锦旗。家属说,虽然如今患者身体基本上恢复健康,但几天前发病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想起来仍心有余悸。患者一直惦记着当时救治他的医务人员,患者说:“正是急救人员的认真救治和温暖关怀,让他在最危重紧急的时刻挺了过来。”  

时间追溯到24日凌晨3:09分,皇姑二分中心刘政宇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陵北街某一老旧小区有一名居民在家中突发呼吸困难,病情危重,需要紧急救治。

急救小组立即出发,途中刘政宇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实时沟通,得知患者既往患有尘肺、心衰病史,7小时前患者就已出现呼吸困难,因家住六楼行走不便未能就诊,半小时前患者烦躁不安,病情症状加重。刘政宇医生告知家属让患者保持坐位,保证室内空气通畅,安抚患者减少焦虑情绪,约定好接车地点,护士同时根据病情描述迅速备好急救物品。七分钟后,急救车抵达现场。急救人员背起沉重的急救箱迅速的随家属跑上六楼。此时患者的状态已经更加严重,只见患者坐在床上,躁动不安,张口呼吸,口唇发绀,周身大汗,憋的已不能说话,随时有呼吸骤停的危险。王新怡护士立即为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刘政宇医生给予相关检查及查体后,初步诊断患者呼吸衰竭,下达医嘱静脉用药,为患者对症治疗,并不断安抚患者,让其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及时迅速的给药让患者呼吸困难有所缓解。此时急救人员向家属交代病情,患者需到医院进一步诊治。患者不能平卧必须全程保持坐位的情况极大的增加了搬运的难度,当把患者顺利抬上救护车时,担架师傅已是满身大汗。

经过急救人员的果断救治和密切观察,转运途中患者呼吸困难明显缓解,言语流畅,血氧从最初的82%上升至92%,各项生命体征均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急救车迅速行驶顺利地将患者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患者和家属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我们最无助、最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是你们120给了我们帮助!给了我们希望!”。

这一面写有“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的锦旗,不仅代表了患者的感谢,更是对全体急救人员工作的认可肯定。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