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惊险!被油罐车碾压好危险 急救中心提醒您:年关来临,出行增多 天冷路滑,请注意安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989 次        发布:2021-02-07
1月29日下午2时,沈阳急救中心沈河分中心丛娉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中街附近发生交通肇事有人员受伤,请立刻前往现场。”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立刻登车赶往现场。急救小组抵达现场后看到了身处油罐车车轮处表情痛苦的患者。急救人员迅速展开现场评估,通过沟通得知患者男性,50多岁,自述腿疼腰疼,无法动弹。此时患者...

1月29日下午2时,沈阳急救中心沈河分中心丛娉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中街附近发生交通肇事有人员受伤,请立刻前往现场。”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立刻登车赶往现场。

急救小组抵达现场后看到了身处油罐车车轮处表情痛苦的患者。急救人员迅速展开现场评估,通过沟通得知患者男性,50多岁,自述腿疼腰疼,无法动弹。此时患者面色略微苍白,腹部压之疼痛,腰部及右髋部疼痛。经验丰富的丛医生为防止患者内脏损伤出血造成休克,迅速下达医嘱。护士马天宇立刻为患者开通了静脉通路补充液体,并协助丛医生对髋部进行三角巾夹板固定,使用腰围固定带固定腰部。医护默契配合迅速有效完成各项处置,患者疼痛明显减轻。

随后急救小组平稳地将患者转移到担架上。转运途中,医护密切对血压,血氧,心电图进行监测,并做好各种准备措施,以便及时应对内脏出血休克的发生。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下患者被顺利地送达就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在这起事故中,急救人员得知患者当时行走在路面结冰处,路面非常较滑,不慎滑倒,而碰巧油罐车正在转弯,所以被车轮挤压到,幸运的是车速不快并且自己有所躲避,路人及时呼救油罐车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示:近期沈阳大雪后,有些路面结冰湿滑,同时,临近年关,市民出行增多,大家行车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机动车礼让行人。一旦有人员受伤,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十分重要!在急救人员到来前可以简单对伤者迅速止血,防止发生休克等,同时密切注意周围环境,防止其他危险再度发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