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服务 > 急救知识普及
人才招聘
急救知识普及

“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急救知识进校园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153 次        发布:2021-03-19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人都渴望过着平安健康的生活,可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此时,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早一分钟出手,实施有效救护也许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近日,沈阳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走进南京一校沈北分校为全体师生进行“急救知识进校...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人都渴望过着平安健康的生活,可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此时,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早一分钟出手,实施有效救护也许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近日,沈阳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走进南京一校沈北分校为全体师生进行“急救知识进校园暨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沈阳急救中心培训基地主任孙远新、皇姑二分中心站长张义龙、大东一分中心站长邓雷、大东二分中心站长刘永欣,4位急救专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全体学生讲解常见如地震、雪灾、火灾等自然灾害急救的理念和发生溺水、触电和烧烫伤等时的最佳救援时间及自救互救技能,通过提问、解答、现场指导师生学习急救知识。

同时,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急救技能专项培训,其中重点是心肺复苏术,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流程和操作技术,并指导教师利用模拟人进行控水、清除口腔异物、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操作练习。

参加培训的学生说:“参加急救培训之前,我都不知道伤口怎么处理。有一次跑步时我不小心摔倒了,膝盖流血,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那儿哭。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急救方法,这些实用的急救知识,对自己很有帮助,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也能帮助别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孩子们需要学,我们老师更需要学,进而提高在突发事件紧急救援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天的培训就是为孩子们补上一堂急救课。今后在校园中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至少我们知道做些什么,不至于束手无策”南京一校沈北分校校长王春光说。

学生是意外事故、突发事件的高发人群。此次活动使师生们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让学生从小培养急救意识,让急救培训从学生抓起,形成潜移默化的作用。沈阳市急救培训基地主任孙远新表示,急救措施得当,很多意外伤害死亡都可以避免;孩子身边的人如果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一大批溺水、心脏骤停儿童完全可以救回。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