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急救医生用真实案例告诉您: 安全帽虽小,作用可不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262 次        发布:2021-05-10
“永安街附近工地有一名工人被高空坠物砸伤,请迅速出诊。”“收到。”4月30日下午1点53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高兴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抢救指令,小组成员迅速登车火速赶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了躺在层高四米简易建筑板的患者。急救人员爬上临时搭建的手脚架,迅速地到达患者身旁。经沟通得知,患...

“永安街附近工地有一名工人被高空坠物砸伤,请迅速出诊。”“收到。”4月30日下午1点53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高兴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抢救指令,小组成员迅速登车火速赶往现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了躺在层高四米简易建筑板的患者。急救人员爬上临时搭建的手脚架,迅速地到达患者身旁。经沟通得知,患者被约200斤的坠落物体砸到头颈肩以及左下肢。患者意识清楚,自述头晕、颈部疼痛,左下肢可见严重畸形。

急救小组迅速评估环境,确认环境安全后立即为受伤患者查体治疗,医护默契配合迅速固定患者颈部,经快速检查,确认患者生命体征较平稳。为避免患者受到二次损伤,高兴医生决定在担架上处理受伤的左下肢,急救人员将患者小心翼翼的平放至担架上,给予夹板固定,制动。急救人员默契配合快速完成现场处置。此时,如何将患者抬至急救车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多年的出诊经验,让高兴医生在脑中快速规划出一个转运方案。就这样,急救小组在高兴医生的统一指挥协调,紧握担架一步步往下挪,所有人都弯着腰降低重心,倒退着脚步将患者抬进急救车,平日里走起来都不平稳的手脚架,此时在抬着担架的急救小组的脚下却稳稳当当。当患者被平稳转运至急救车时,急救小组早已汗水淋漓,但他们来不及擦掉脸上的汗水。医护立即检查患者,密切监视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随后患者被顺利转运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急救医生提醒您:本次急救案例事故发生时,患者因为头部佩戴了安全帽,减轻了撞击伤害,颈部没有造成神经损伤,可以说安全帽救了患者一命。通过此案例,急救医生想告诉现场施工人员,在现场作业中,安全帽可以承受和分散落物的冲击力,减轻撞击伤害,关键时刻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帽虽小,作用可不小。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