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大风又惹祸,老人被砸伤 急救人员快速施救,安全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291 次        发布:2021-05-11
5月6日,沈阳又是大风天气。下午3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王艳急救小组接到120调度中心指令:“新东一街附近有人被砸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奔赴急救现场。到达急救现场,急救人员看见了躺在地上的患者。经沟通得知,患者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有脑梗后遗症,事故发生时正在街边散步,因风大刮断树杈躲...

5月6日,沈阳又是大风天气。下午3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王艳急救小组接到120调度中心指令:“新东一街附近有人被砸伤,请迅速出诊。”

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奔赴急救现场。到达急救现场,急救人员看见了躺在地上的患者。经沟通得知,患者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有脑梗后遗症,事故发生时正在街边散步,因风大刮断树杈躲避不及,被风吹落的树杈砸伤老人头部。王艳医生迅速对病人进行查体,“头顶部可见约3厘米左右的创口,伴有活动性出血以及头皮血肿,视物模糊。”王艳医生立即给老人进行包扎止血。此时老人的情绪十分焦虑恐惧,高晶护士处置之余一直耐心地安慰老人,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考虑到现场环境风沙较大影响施救,王艳医生迅速协调指挥担架员将老人搬抬转运至急救车上。随后,医护人员对老人进一步检查。“血压220/100mmHg。”王艳医生考虑患者既往史,快速在脑中设定出处置方案。“25毫克硝普钠注射液、250毫升氯化钠溶液中每分钟三到四滴缓慢静滴。”高晶护士立即遵照医嘱快速地为患者完成了处置。

正在急救人员进行紧急治疗处置时,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焦急的家属面对这一突发状况,没有过多考虑,心中只想把老人送到就近医院尽快接受治疗。经家属和急救人员商量后一致决定将老人立即转运至救治能力更全面的医院。转运途中,急救人员仍密切监视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在急救人员的快速处置和暖心关怀下,老人被安全转至目标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转运结束后,家属再三地对急救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帮我们考虑的这么多,想的这么细心周到。”

急救医生在此再次提醒大家:最近沈阳的极端天气较多,急救中心已接诊多起大风天气导致的坠物砸伤案例。提醒各位市民,大风天气要注意远离危险的高层建筑和新栽或者老龄的树木,以防被坠物砸伤。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