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急救人无声的关怀让聋哑老人深深感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328 次        发布:2021-05-14
5月10日晚上7点44分,沈阳市大东区老虎庙街草仓路上,一位路人发现有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言语不清,表情痛苦,遂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接到急救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庞诗凡急救小组立即前往救治。急救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是一位聋哑人,此时老人坐在地上,情绪激动。如何有效沟通交流成了当前摆在...

5月10日晚上7点44分,沈阳市大东区老虎庙街草仓路上,一位路人发现有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言语不清,表情痛苦,遂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接到急救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庞诗凡急救小组立即前往救治。

急救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是一位聋哑人,此时老人坐在地上,情绪激动。如何有效沟通交流成了当前摆在急救人员面前的棘手问题,苏丽飞医生立即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纸笔,开始用文字与患者进行交流,时不时的还夹杂着一些生涩的手语。急救人员密切地关注着患者面部表情变化,患者不断拍打受伤部位的焦急动作,让医生初步地了解到患者目前的状况。经验丰富的苏丽飞医生初步判断患者可能有下肢骨折,医护默契配合迅速给予夹板固定。

突发状况下,一名聋哑患者内心的紧张是不言而喻的。急救人员能够理解患者的心情,尽管交流有困难,但是,大家一致用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温暖安慰着紧张敏感的患者。一路上急救人员密切监测患者情况,患者生命体征较为平稳,伤情稳定。同时,苏丽飞医生和庞诗凡护士还不忘帮忙联系患者家属,在110的协助下,急救人员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到达医院后,老人不断用自己的手语表达着对急救人员的感谢,这一场静动之间的急救、关怀与互动,完美地诠释了医患之间的和谐与信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