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3岁幼儿高热惊厥 小护士一次穿刺成功获家属点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232 次        发布:2021-05-20
5月12日中午12点27分,和睦路某小区有人呼叫120,称家里一名3岁幼儿在家突然抽搐,意识模糊。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陈侠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后立即前往现场。飞驰的急救车上,陈侠医生通过电话一边了解病情告诉家属应急注意事项一边安抚家属情绪。几分钟后急救小组赶到现场,陈侠医生迅速上前查看孩子情况,...

5月12日中午12点27分,和睦路某小区有人呼叫120,称家里一名3岁幼儿在家突然抽搐,意识模糊。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陈侠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后立即前往现场。飞驰的急救车上,陈侠医生通过电话一边了解病情告诉家属应急注意事项一边安抚家属情绪。

几分钟后急救小组赶到现场,陈侠医生迅速上前查看孩子情况,患儿脸色发白,浑身抽搐,瞳孔等大正圆,双眼向右上方凝视。“体温40.1℃,心率177次/分,呼吸28次/分。”经沟通得知患儿3岁,发热4小时,10分钟前突发抽搐,意识不清,呼吸困难,于是家长拨打了120求救。有着多年急救经验的陈侠医生迅速根据家属主诉结合患儿症状,初步判断患儿为高热惊厥。医嘱迅速下达“给予患儿吸氧、物理降温,并留置针开通静脉通路给药。”

3岁的患儿胖胖的小手看不见血管,给这么小的孩子建立静脉通路,即使是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也很难保证一次成功。护士王艺蒙一边安慰着患者家属,一边扎上止血带。看着正在抽搐中的患儿和一旁急切的家属。护士王艺蒙没有半点迟疑,定睛凝神。片刻之后“穿刺成功,静脉通路已建立”看到护士流畅顺利的完成静脉穿刺,现场的家属和医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医生根据患儿的体重计算药品剂量,“安定注射液2.5毫克立即缓慢静注”,随后急救人员迅速进行吸氧,物理降温,心电监测等一系列处置。在急救人员快速有效的处置下,患儿病情逐渐平稳、不再抽搐,意识也慢慢恢复,随后陈侠急救小组立即将患儿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护士王艺蒙,是一位98年的小姑娘,出诊当天正是护士节,这是她在护士岗位上度过的第二个护士节,这次艰难的一次穿刺成功是给她节日最好的礼物。一年来的昼夜出诊、平日刻苦的学习训练让她在关键时刻可以独当一面。听着家属的感谢与赞许,王艺蒙只是略带腼腆的说:“作为急救人员,救人是我们的天职,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别人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就是一个个院前急救新生力量的缩影。风霜雨雪、严寒酷暑,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急救车上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