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司机驾车途中突发脑血管病 急救医生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按照医嘱服药!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995 次        发布:2021-05-20
5月15日下午5点11分,正是沈城道路晚高峰时段。此时,刚刚上夜班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智猛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金山路烈士陵园附近,一名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途中突然抽搐,意识不清。请迅速出诊。”驾驶员齐浩打开警灯警报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智猛医生途中与现场报警人员取得联系了解现场情况。据...

5月15日下午5点11分,正是沈城道路晚高峰时段。此时,刚刚上夜班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智猛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金山路烈士陵园附近,一名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途中突然抽搐,意识不清。请迅速出诊。”驾驶员齐浩打开警灯警报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智猛医生途中与现场报警人员取得联系了解现场情况。据悉公交车撞上了路边的边条石,车上有两名乘客均无大碍,公交车司机现已昏迷倒在车内。

急救车飞驰在晚高峰的沈城街道,还好,一路大家让行,五六分钟后,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患者处于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等大、约3.5mm,对光反射存在,测得血压180/100mmHg,心率88次/分,鼾声呼吸。”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智猛医生结合患者症状初步判断为患者为脑血管疾病,他迅速协调指挥急救小组成员搬运患者至急救车。随后护士迅速遵照医嘱为患者开放静脉通路输注药物。急救人员默契分工高效处置,患者以最快速度被转运至就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当急救人员联系到患者家属时,经家属介绍,得知患者患有高血压,且平时喜欢吃高油高盐的食物,常常不按时吃降压药。这也是导致了这次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的因素。通过此案例,急救中心医生提醒您,高血压会导致心脑血管受损,还会导致慢性肾衰竭发生。对于确诊的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按照一生的医嘱按时服药,监测血压。非药物治疗的方式一般可以采用健康生活方式调整,包括清淡饮食、少盐、少吃脂肪,每天适当体育锻炼,通过生活方式控制,如果血压不能降到正常水平,建议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尽快控制血压,避免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