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骑友骑行时不慎摔伤、血流不止 急救医生提醒您:切记骑行安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275 次        发布:2021-05-20
5月15日晚上5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智猛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陵园街二环桥下,有一名骑友手臂摔伤需要急救。”此时此刻,忙碌的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趟出诊正打算回到分中心喝口水。收到指令后,全员进入准备状态。驾驶员齐浩打开警灯警报迅速赶往现场。途中智猛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患者电话取得联系。据悉患者男...

5月15日晚上5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智猛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陵园街二环桥下,有一名骑友手臂摔伤需要急救。”此时此刻,忙碌的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趟出诊正打算回到分中心喝口水。收到指令后,全员进入准备状态。驾驶员齐浩打开警灯警报迅速赶往现场。途中智猛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患者电话取得联系。据悉患者男性,71岁,右侧手臂有开放性伤口,血流不止。

五分钟后急救小组到达现场,智猛医生迅速评估环境、查体,此时患者意识尚清,但烦躁焦虑,面色、皮肤发白,这是休克早期的表现。“患者右侧手背有一约15厘米开放性伤口,出血量约500毫升,右前臂有一约5厘米擦皮伤,立即给予清创加压包扎!”急救人员以极其娴熟的包扎手法迅速完成创伤处理。随后患者被快速转运至急救车上。“血压100/65mmHg”,“立即开放静脉通路补充液体”,“静脉通路已开放,液体已输入”,急救小组成员迅速完成了各项处置。随后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下,患者被顺利转运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据了解,患者平素身体健康,经常与朋友们骑行旅游,此次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发生意外。夏天来临,选择骑行出行的朋友们逐渐增多。在此,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各位骑友,骑行前,检查好车辆刹车,骑行中务必双手握把,手指轻触刹车。切勿在骑行中双手或单手脱把,人流密集或者坡度陡峭的情况下建议下车推行,严格遵守交通法,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酒后骑车,加强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亦是保护他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