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牢记施工安全! 高空坠伤,120暖心处置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748 次
5月16日早7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佳明急救小组已经整整忙碌了一夜,虽然离下班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但他们却仍保持着备战状态准备随时出发。多年的急救出诊经历告诉每个人:抢救,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滴答滴答”手机又响起来,120指挥调度中心告知:“有人高处坠落,情况紧急,请急救小组迅速前往。”急救地点...

5月16日早7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佳明急救小组已经整整忙碌了一夜,虽然离下班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但他们却仍保持着备战状态准备随时出发。多年的急救出诊经历告诉每个人:抢救,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滴答滴答”手机又响起来,120指挥调度中心告知:“有人高处坠落,情况紧急,请急救小组迅速前往。”

急救地点位于浑南区马宋线英达村附近,此时正巧赶上早高峰,驾驶员凭借多年驾驶经验,迅速规划出一条最佳路线,以最快时间到达现场。急救人员在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躺在地上。经了解,患者为施工现场的工人,工作时在3米左右高空作业时,绳索突然断开导致患者坠落在地。张佳明医生迅速查体后发现患者右侧髋骨剧烈疼痛,腰部摔伤,右侧上肢疼痛,下颌处有一处一厘米长度的伤口,正在流血。急救小组迅速分工合作,立即给予患者腰部、右髋部,右上肢包扎固定处理,下颌部清创包扎。

虽然患者的意识清楚,但患者仍未从刚才事故的惊吓中脱离出来,紧张的直哆嗦。看着眼前惊恐无助的患者,王欢护士进行处置的同时不忘安抚患者,分散其注意力并观察患者的状况。迅速完成现场处置后,患者被快速搬抬至急救车上。转运途中,急救人员密切监视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在急救人员的快速处置和暖心关怀下,患者被安全转至目标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看到急救人员全程的快速处置和暖心服务,深受感动的家属再三对急救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想的这么细心周到,不仅救治生命,更处处为我们着想。”

急救医生温馨提示:广大高空作业的工人朋友,在高空作业前一定要检查好设备,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工作,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室外作业越来越多,大家一定要在施工作业的同时,确保自身的安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