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百岁老人亲笔给120急救人员写感谢信! “杏林春暖、援爱百岁”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075 次        发布:2021-06-04
对于出诊多年、抢救无数生命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琦急救小组来说,他们已经记不清收到过多少封赞誉和感谢。可是,5月25日,他们小组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可真有些特别。因为它是一位百岁老人亲笔写下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百岁老人的真情谢意,读来让人为之动容!5月20日早上6点22分,已经忙碌了一整夜的王琦急救...

对于出诊多年、抢救无数生命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琦急救小组来说,他们已经记不清收到过多少封赞誉和感谢。可是,5月25日,他们小组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可真有些特别。因为它是一位百岁老人亲笔写下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百岁老人的真情谢意,读来让人为之动容!

5月20日早上6点22分,已经忙碌了一整夜的王琦急救小组又一次收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发出的出诊指令。急救小组迅速出发并回拨电话了解情况。电话的另一边,家属紧张焦急地告知急救人员“我百岁的老父亲吃饭过程中噎住了,现在不能呼吸,快来救救他啊!”

驾驶员陈子玉快速驾车安全抵达现场没耽误一分一秒,急救小组成员拿着抢救设备飞奔跑到患者家中。急救人员刚进门就看见一位老人坐在椅子上低着头,面色青紫。患者呼之不应,呼吸极度微弱,急救人员余光看到了餐桌上面还放着吃剩下的半个馒头。王琦医生以近乎本能般的速度迅速处置,立刻清除患者口腔异物,但是患者仍未得到缓解。“快,协助我为患者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王琦医生为患者进行急救时,护士王欢看到情况并未得到太大好转,迅速连接可视喉镜,王琦医生接过喉镜为患者开放气道,通过喉镜看见一大块馒头正好堵在患者气管处。多年的急救经历让王琦医生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只见镊子一进一出,馒头块便被取了出来。此时老爷子深出一口气,呼吸通畅,面色也转为红润。王欢护士迅速遵照医嘱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吸氧、监测各项生命体征等。看到医护人员娴熟有序、默契配合的操作,一旁的家属非常感动。医护完成现场急救处置后,在一旁已准备就绪的担架员范国栋、刘寅峰迅速接手,小心平稳地将患者搬抬至急救车内。

转运途中,急救人员仍继续密切监视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庆幸的是在急救人员的果断处置下,患者体征一直处于一个较平稳的状态。随后患者平稳顺利地转入院内进行下一步救治。抵达医院后,看到自己的父亲脱离险境安全入院检查,家属非常激动地握着急救人员的手说“老爷子昨天刚刚过完他的百岁生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年过百岁的父亲!”

5月25日患者家属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在沟通中,急救人员得知出院回家以后老人特别想感谢急救人员,孩子们说要代替老人书写一封感谢信送来,但是老人执意要亲自书写,老人说没有急救人员的紧急救治就没有现在健康的自己。无论如何,这封信都要自己亲自书写。家属说,老爷子在家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写下了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还让孩子们定制一面锦旗。“杏林春暖、援爱百岁”,这面锦旗不仅代表了患者及家属的感谢,更是对全体急救人员工作的认可肯定!120急救人会继续全力以赴,不负所托。用实际行动守护沈城百姓的生命健康!

温馨提示:沈阳急救中心惠民政策,百岁以上老人提供患者身份证件拍照或者复印件,即可免除档次院前出诊费用!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