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两车相撞多人受伤 120紧急救援伤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418 次        发布:2021-06-04
5月25日晚上6点0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振学急救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急救任务指令“浑南古城子区域某段发生车祸,请迅速出诊。”急救人员立即出发,行驶途中急救人员通过车载电话不断询问肇事地址及现场患者受伤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预估。在得知事故现场有多名伤者时,刘振学医生在...

5月25日晚上6点0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振学急救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急救任务指令“浑南古城子区域某段发生车祸,请迅速出诊。”急救人员立即出发,行驶途中急救人员通过车载电话不断询问肇事地址及现场患者受伤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预估。在得知事故现场有多名伤者时,刘振学医生在车上便开始分配任务,他自己准备好检伤分类卡,让护士邹梁羽准备好包扎固定的抢救设备,告知担架员如何安置不同伤者的车内位置。

急救小组很快到达事故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商务车与SUV迎面相撞,车头部分严重损毁变形,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依偎在肇事车辆附近,整个车祸现场一片狼藉。刘振学医生迅速对现场伤者进行了检伤分类,并通过彩色标签进行标注。初步观察现场共5名伤者,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急救小组立即对其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监测生命体征,并抬至车内进行进一步的救治。此时由于交通事故导致机动车主驾驶位置变形,还有一名困在车内的驾驶员由于腿部受伤无法移动,此时已经来不及等待119救援,刘振学医生评估环境后钻入肇事车内,检查患者伤情稳定患者情绪,固定受伤的右腿,接着立即组织担架员和急救司机,从副驾驶位置一点一点的移动患者,将其解救出来。随后剩下的3名轻伤患者也被急救人员有条不紊的包扎、固定、安置在急救车内。虽然事故现场患者较多,情况错综复杂。但急救人员仍快速有效地完成现场处置。急救车蓝灯闪烁迅速驶向医院,转运途中医生及护士密切观察患者的同时仍不忘安抚患者惊恐紧张的情绪。

到达医院后,接诊医生根据急救人员检伤分类的标识进一步逐一救治。事发突然,面对手足无措的患者,急救小组又充当起临时家属的角色,帮助每一个患者填行程卡、挂号,直至家属赶来完成交接后,急救人员才放心地离开医院。为下一次出诊做准备。

急救医生提醒: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瞭望,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尽快脱离危险环境。并确认周边环境安全,等待救援,保持冷静及时呼叫120,并且向120人员尽可能详细说出事发地点,以及明显标识,现场受伤人员数量以及情况,等待专业救援。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