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120暖心急救、一心为患 家属上门感谢“为民解忧,尽心尽职”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493 次
5月28日,沈城仍未摆脱前一日的雷雨天气,天空依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当天上午,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的急救人员看见一位中年女性冒雨走了进来。她略显激动地说道:“我是一名患者家属,今天来是想专门感谢前几天救了我父亲的急救人员,感谢你们用真诚的心,为病痛中的患者送去温暖。”随后拿出一面锦旗,上书“为民解忧...

5月28日,沈城仍未摆脱前一日的雷雨天气,天空依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当天上午,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的急救人员看见一位中年女性冒雨走了进来。她略显激动地说道:“我是一名患者家属,今天来是想专门感谢前几天救了我父亲的急救人员,感谢你们用真诚的心,为病痛中的患者送去温暖。”随后拿出一面锦旗,上书“为民解忧,尽心尽职”。

这短短的八个字背后,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急救故事。5月21日黄昏,和平分中心李慧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文化路某段,一位八旬老人突然出现不明原因呕吐、腹泻,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迅速赶赴现场,患者家住老旧小区八楼顶楼没有电梯。急救人员不顾楼层高度,闪电一般向患者飞奔而去。李慧医生第一个到达患者身边,她立刻询问病情,同时利落地为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尽管老人年龄较大血管状况不好,但护士韩钟烨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熟练准确地开放了静脉通路。为患者进行补液治疗。经过迅速检查,医生李慧初步判断患者为急性胃肠炎,完成现场处置后准备转运患者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此时要强的老人不愿麻烦他人,坚持自己走下八楼。尽管家属和急救人员反复劝阻,也无法改变老人的意愿。患者走了几步路后就出现虚脱表现。此时一直守在旁边的担架员迅速上前,将患者转移至担架上。因为患者体重较大,老人自觉平卧下楼不适。于是担架师傅用最艰难、最费力的坐式搬抬,将老人从八楼平稳而安全地抬下来。此时驾驶员佟永刚已经在车上做好准备随时出发,他驾驶着急救车在老旧小区的车流中穿梭,仅三分钟就把患者顺利送达医院。随后急救人员迅速完成交接,老人入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急救医生温馨提示:天气渐暖,人们在外野餐增多,夏季是急性胃肠炎高发季节。急性胃肠炎大多属于自限性疾病,主要由于饮食不当引起,如进食不洁食物或暴饮暴食后发生。患者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伴有发热,虚脱表现。只要患者服用治疗肠炎的药物及补液治疗,病情会很快好转。但老年人因身体虚弱,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因延误诊治出现不良后果。平时生活中建议注意饮食卫生,清淡饮食,不要食用在冰箱保存时间过长的食物。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