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公交车内晕倒,失语 120急救快速急救、一路贴心呵护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096 次        发布:2021-06-23
6月16日正午时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正在吃午饭的李迪急救小组接到了来自120指挥中心的急救出诊指令。“一位老大爷晕倒在公交车上,急需救援。”急救小组成员立即放下手中没吃完的午餐,迅速奔赴事发地点。急救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登上停在路边的公交车,老人已经恢复意识,但是却呼之不应,不能讲话。护士李汶...

6月16日正午时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正在吃午饭的李迪急救小组接到了来自120指挥中心的急救出诊指令。“一位老大爷晕倒在公交车上,急需救援。”急救小组成员立即放下手中没吃完的午餐,迅速奔赴事发地点。

急救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登上停在路边的公交车,老人已经恢复意识,但是却呼之不应,不能讲话。护士李汶轩一边安慰患者,一边迅速给患者测量了生命体征。“体温36.5℃,脉搏50次/分,血压118/72mmHg,血氧饱和度94%。”公交车外烈日当头,为了防止患者中暑,担架员刘帆和王旭一起搀扶着患者。急救人员通过患者挎在脖子上的公交车卡,了解到患者的姓名,由于联系不上患者家属,急救人员拨打了110,寻求民警帮助找到家属。

在民警同志的帮助下,急救人员成功联系上了家属,患者也在急救人员的搀扶之下上了急救车。驾驶员李鹏立即启动车辆赶往医院。急救车内,李迪医生为大爷做着心电图,李汶轩护士也在迅速遵照医嘱为大爷建立静脉通路、吸氧。急救人员密切监测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突然,急救人员注意到大爷出现双眼向左侧凝视,并且哈欠连连。这是脑血管病的警示,全组成员立刻提高警惕!迅速平稳地将患者送至医院。急救人员迅速将患者送至院内后,考虑到患者病情并未离开,而是等到了家属到来,与家属完成交接之后急救人员才离开现场。看到急救人员细致耐心的守护自己的家人,现场的家属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对我父亲的守护。”

在这里,120医生提醒您:脑卒中患者在发病前24小时,85%会有警示信号。了解以下四点,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警示信号1:天旋地转、剧烈头痛头晕,这是脑部缺血引起的脑部自身症状。

警示信号2:嘴歪眼斜,这是面部瘫痪的症状,是一种以面部肌肉功能障碍为特征的常见疾病。若清早起床发现面部失调,很可能是中风。

警示信号3:肢体一侧异常,一旦脑血管堵塞,会导致对侧身体的运动出现障碍,知觉上也会有异常。

警示信号4:哈欠连连,很多脑梗患者在发病前有持续打哈欠的现象,这是大脑缺血缺氧的表现。

在这里,急救医生呼吁老年人外出尽量有家属陪同,或将手机紧急联络人信息放置于老年月票卡夹内,或手机壳内。关键时刻确保可以及时联系到家属。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