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心梗患者唱歌时突然晕倒120急救快速抢救让生命线再次跳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152 次        发布:2021-07-02
6月28日下午1点钟,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王琦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趟急救出诊,正在返回途中。突然,120指挥调度中心再次下达急救指令“某酒店内有患者晕倒,急需抢救”。急救车迅速调转方向驶向现场,到达酒店门口时,急救人员看到了大声呼喊的家属,“救命啊,我爸以前有心肌梗死病史!刚刚在宴会上唱歌时突然倒下了。...

6月28日下午1点钟,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王琦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趟急救出诊,正在返回途中。突然,120指挥调度中心再次下达急救指令“某酒店内有患者晕倒,急需抢救”。急救车迅速调转方向驶向现场,到达酒店门口时,急救人员看到了大声呼喊的家属,“救命啊,我爸以前有心肌梗死病史!刚刚在宴会上唱歌时突然倒下了。”急救人员立即带上抢救物品飞奔上二楼。

医生王琦到达现场后迅速评估患者情况,“初步判断患者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心跳停止,王琦立即暴露患者胸廓为患者行心肺复苏术!”与此同时,护士李汶轩也在默契配合着王琦医生“心电图提示:心室颤动。”王琦医生立即准备除颤仪,同时快速向家属交代病情,护士遵照医嘱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测血压。此时除颤仪准备完毕, “所有人散开,撤心电图!200焦耳准备,充电,释放!”王琦医生及时为患者除颤,除颤完毕后立即继续心脏按压,同时下达医嘱:“胺碘酮300毫克静脉注射。”护士李汶轩一边复述一边立即执行紧急医嘱,小组成员有条不紊配合默契。

第一次除颤后心电图依旧提示室颤,小组继续持续心肺复苏术及两次除颤。此时家属也在一旁焦急地呼喊着患者的名字。终于在第三次除颤后,患者由室颤转为窦性心律。此时宴会的现场掌声雷动!所有人都在向120急救小组致敬。王琦医生与家属积极沟通后与家属达成一致,立即转运就近医院继续抢救。担架员立即将患者妥善安置在担架上,护士李汶轩一手举着输液,一手用简易呼吸器连气管插管辅助通气,急救小组以近乎冲刺的速度将患者送往医院。与医院急诊交接过后。他们互相看了看,每个人的衣服从头到脚都已被汗水浸湿。但他们的心情却无比振奋,能将患者的生命挽救回来,这就是急救人毕生的追求!

急救医生温馨提示:夏天早晚温差较大,午间闷热,对于既往有心脑血管老年人,应保存平静心态,避免情绪激动,规范遵照医嘱服用相关药物,对于家属,需要增加对心肌梗塞患者的关注,给与精神抚慰、生活体贴,以及心里安抚,有症状及时就医,避免酿成悲剧。


大东二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