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患者骑车不慎发生意外 120医生跳进4米深沟快速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569 次
7月7日早上6时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出诊警报铃声突然响起!韩亚茹急救小组接到出诊命令:“浑南区古城子新农村某位置有患者受伤。请迅速出诊。”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保障!大家迅速跳上救护车,同时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位置,了解患者情况。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后,韩亚茹医生向家属了解了患者的受伤经过:“...

7月7日早上6时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出诊警报铃声突然响起!韩亚茹急救小组接到出诊命令:“浑南区古城子新农村某位置有患者受伤。请迅速出诊。”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保障!大家迅速跳上救护车,同时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位置,了解患者情况。

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后,韩亚茹医生向家属了解了患者的受伤经过:“患者为男性中年,由于夜间骑行电动车,受大货车远光灯影响,于前一天晚上8点左右连车带人跌到路基下的深沟中。伤者被发现时,已经深沟里呆了整整一个晚上。”这个深沟足足有4米深,环境非常恶劣,但是,考虑到患者情况十分危急,韩亚茹医生没有片刻犹豫,她翻越灌木跳下路基,来到沟底查看患者伤情。此时患者周身满是蚊虫叮咬后的痕迹,额头大面积擦伤,上唇贯通伤,左髋外伤,左膝左踝骨折,面部表情十分痛苦。韩亚茹医生快速给患者进行伤口包扎,颈托固定患者颈部……由于患者受伤时间长创伤比较严重,导致患者情绪一度失控。担架员陆伟和驾驶员朱培宏在患者身旁,一边稳定支撑患者配合医生完成处置,一边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抚。

现场处置完成后,如何转移患者又成了一个难题。由于患者地处距离地面4米左右的深沟,坡度接近直角。且患者多处外伤、体重比较重。近来的连雨天气,更是让破旧的道路泥泞湿滑,给转运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急救成员通力合作,尽全力使担架处于水平状态,减轻晃动对患者所带来的巨大痛苦。在家属的共同配合下,急救人员终于将患者艰难地转运至急救车内并固定。此时急救人员鞋子已满是泥土,裤腿被露水打湿,胳膊被蚊虫叮咬,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他们来不及休息,驾驶员立刻向就近医院驶去。护士姚宇在车上为患者摆放舒适体位,安抚患者情绪,测量血压,心率,血氧,体温及开通静脉通路。在急救人员的照料下,转运途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情绪也逐渐稳定。一路上患者多次说道:“好在是夏天,好在没有下雨,好在有你们在!”

20分钟后,患者被平安送达医院进一步治疗。当他们跟医院接诊医生交接完,正准备默默离开的时候。患者的妻子突然走到他们身边,充满感激的对他们连声道谢,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这就是120急救的日常,狭小的楼道,人流涌动的菜市场,车水如虹的马路,机器轰鸣的工地,荒郊野外的沟田,都有120的身影。风驰电掣地走遍大街小巷,风雨无阻的跑遍千家万户……对于突发疾病或者遭遇意外的患者来说,120急救车就是他们生命的最大寄托,是他们健康的守护者。

急救医生提示:类似于深沟的野外环境,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夜里气温也会较低而且潮湿,除了交通事故带来的外伤可以危及生命,同时警惕“失温症”--失温症又称低体温症,描述当人体核心温度低于35.0℃时的现象,严重可危及生命导致死亡。同时提示夜间骑行电动车一定注意安全,尤其是比较僻静的道路,发生事故极易被忽略。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