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96岁老奶奶呼吸困难 病情危重 120急救让生命再现曙光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512 次
7月14日早上8点50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结束了一夜的急救任务,下夜班后,他再次来到医院见到了昨晚紧急抢救的患者,这是许可医生惦记了一夜的病人。“医生啊,谢谢你啦,我都96岁了,遇见你活的太值得了!”病情刚刚好转的老奶奶对着许可医生感动地说着。“谢谢你们给了我母亲新的生命希望,你们太棒了...

7月14日早上8点50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结束了一夜的急救任务,下夜班后,他再次来到医院见到了昨晚紧急抢救的患者,这是许可医生惦记了一夜的病人。

“医生啊,谢谢你啦,我都96岁了,遇见你活的太值得了!”病情刚刚好转的老奶奶对着许可医生感动地说着。“谢谢你们给了我母亲新的生命希望,你们太棒了!” 患者的儿媳同样在一旁激动地说着。面对家属的赞誉,许可医生露出了腼腆而又真诚的笑容,看见患者转危为安,对许可医生来说便是最大的慰藉。

7月13日22时32分,夜几经深了,许可急救小组接到出诊命令:“浑南某小区有家属呼叫120,主诉呼吸困难。请迅速出诊”驾驶员郭松立刻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详细位置。快速的抵达现场后,许可医生向家属简要了解了患者的发病经过及既往病史:“患者是一名96岁高龄的老人,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病史,夜里突发呼吸困难30分钟,不能平卧,大汗淋漓,全身湿冷。”许可医生和陈璐娜护士迅速检查患者心电图、血压、血糖,对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评估。患者病情十分危重,考虑患者为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加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急救人员立即予以现场对症治疗,待病情稍事缓解便搬抬想去往医院治疗。当刚把患者搬抬至急救车内,老人病情突然加重,出现意识不清、下颌式呼吸,心率也呈减慢趋势。患者的儿媳紧张到手足无措,眼泪直流。此时此刻急救经验丰富的许可医生立即针对病情予以患者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当气道开放那一刻,患者的呼吸问题得到解决,患者病情也逐渐缓解,生命体征慢慢平稳下来。一路上她们一直关注着患者的病情变化,平安的转运患者到达医院。

当患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神志已经转清,血氧饱和度升至100%……此时急救人员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与急诊室医生完成交接后,她们仍继续着下一次的抢救任务。当急救小组结束了一夜的急救任务再次看到老人时,老人已经脱离了呼吸机,可以坐着和急救人员聊天。回想起昨天晚上的惊险时刻,老人和家属再三感谢许可急救小组的及时抢救,为后续治疗痊愈起到了关键作用。

“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优质最及时的救治,这就是我们每一个急救人的使命。”面对家属的赞誉,许可医生也只是认为自己做到了一个急救医生应尽的职责。在这里,急救医生提示大家:呼吸困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临床症状,病情危重,死亡率极高。对于既往史有冠心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的患者,发生呼吸困难时,常常考虑心力衰竭的存在,其中慢性心力衰竭常常被忽视。慢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是各种病因所致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因此,当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时,在未明确诊断时,切勿乱用药物或者延误救治时间,及时拨打120请求专业人员救治。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