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小伙打篮球后猝死,预防悲剧 120急救医生有话要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483 次
7月16日晚上7时08分,此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佳明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次出诊任务,正在返回站点途中,突然120指挥调度中心再次下达急救指令“你辖区内某篮球场有患者突然倒地,请立即出诊。”驾驶员付军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如利箭般穿梭在拥堵的车流中,火速赶往现场。医生张佳明立即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得知...

7月16日晚上7时08分,此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佳明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次出诊任务,正在返回站点途中,突然120指挥调度中心再次下达急救指令“你辖区内某篮球场有患者突然倒地,请立即出诊。”驾驶员付军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如利箭般穿梭在拥堵的车流中,火速赶往现场。医生张佳明立即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得知一青年男子打篮球过程中突然倒地,神志不清。经验丰富的张医生首先考虑到患者发生猝死的可能,指挥急救人员在车上做好相关物品准备,为抢救患者节省时间。“把所有抢救设备一并带上,准备抢救”“收到”。

到达现场后,张佳明医生快速上前为患者查体,患者呼吸停止,颈动脉无搏动,心电图呈直线。“马上抢救”随着张佳明医生的一声指令,全组人员分头行动,默契配合,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护士赵楠迅速开放静脉通路。“第一支肾上腺素静推完毕。”第二支肾上腺素……第三支……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心电图一直呈直线,此时张佳明医生的衣服已经湿透,头发跟刚洗过一样,急救小组坚持不放弃,持续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遗憾的是,患者的心脏还是没能再次跳跃起来,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关于猝死,急救医生有话要说:年轻化猝死真的不是个别现象,在我们生活中时有发生。现如今快速的工作生活节奏、无节制的饮食、锻炼的不科学、亚健康状态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都可能是猝死的帮凶。有一些患者发生猝死前,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胸闷,胸痛,气促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此外,对于那些脑血管意外造成的猝死患者,还可能出现肢体偏瘫,语言障碍,昏迷等症状。年轻人猝死最常见的原因包括恶性心律失常,肥厚型梗阻型心肌病,急性心肌梗死。也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不健康。比如长期熬夜,抽烟,酗酒,饮食不规律,都可能是发生猝死的原因。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