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预防工作
人才招聘
预防工作

溺水事故高发季 120医生给您预防溺水的几个小贴士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944 次
进入暑期,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最近,全国发生多起落水溺亡事件令人心痛。7月19日早上7点2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延斌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苇塘村有村民溺水需要急救”。接到任务后急救小组立即出发。正值早高峰,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王家利在脑海中规划出一条最佳路线,稳踩油门一路警报以...

进入暑期,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最近,全国发生多起落水溺亡事件令人心痛。7月19日早上7点2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张延斌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苇塘村有村民溺水需要急救”。接到任务后急救小组立即出发。正值早高峰,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王家利在脑海中规划出一条最佳路线,稳踩油门一路警报以最快的速度驶向目的地。

到达现场后,现场人员告知患者在周围遍布杂草的池塘旁,急救车无法驶入。急救小组成员拎着设备下车跑到患者身旁,据了解患者是在清理池塘时,泳圈不小心打翻掉入水中,好心人看到后帮忙救上岸边。此时患者呼吸心跳均已停止。“立即抢救,肾上腺素1毫克静推”,“静脉通路已建立,肾上腺素静推完毕”。“接替我,准备气管插管辅助呼吸”张延斌医生和韩冬梅护士两人配合默契,抢救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五分钟、十五分钟、三十分钟…肾上腺素3支、5支,10支,抢救继续。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急救人员也会坚持到底。看着急救人员大汗淋漓衣服湿透仍在拼劲全力的抢救,一旁的家属也是再三表示感谢。但令人遗憾的是,患者还是没能抢救回来。

入夏以来,120急救接到溺水案例的求救电话逼平时增加。在这里,急救医生给您以下几点预防溺水的措施建议:

(1)不要在不明水情的情况下跳水和潜水。

(2)不要在身体状况不佳和自然条件不好时游泳。

(3)不要私自外出游泳,尤其是单独外出游泳。

(4)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学会游泳,掌握基本的溺水自救互救的技能。

(6)游泳训练时,要严密组织,科学施训。

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希望大家通过以上的科普知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懂得如何抢救,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杜绝悲剧的发生。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