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患者不慎坠河,120夜晚紧急救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343 次
7月19日晚上9时1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命令“工农路某段有人坠河,请迅速前往。”得到消息后,小组成员迅速登车奔赴现场。他们知道,每过一分一秒都意味着生存率的降低。急救人员迅速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您好,我是120,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伤员摔在河道边的淤泥...

7月19日晚上9时1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命令“工农路某段有人坠河,请迅速前往。”得到消息后,小组成员迅速登车奔赴现场。他们知道,每过一分一秒都意味着生存率的降低。

急救人员迅速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您好,我是120,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伤员摔在河道边的淤泥中,但是应该不是刚刚摔下来的,有现场群众说是很长时间了,现在不太清醒。”此时,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护士郑佳佳根据现场描述在车内准备好抢救物品及能够保暖的垫单,努力为患者节省下每分每秒。

急救车火速抵达现场,急救人员立即便拉开车门跳下车,顺着消防救援同志的指引来到急救现场。此时患者一直在打哆嗦,紧闭牙关说不出一个字。见患者不能配合问答,荆涛医生立刻开始进行全面查体检伤。护士郑佳佳用已经准备好的多层垫单为患者盖好进行保温。初步检查表明,患者意识模糊,额部有一处外伤。由于患者可能长时间泡在泥水之中,存在低温症可能,荆涛医生立即指挥协调急救人员转运患者。两名担架员轻轻地将患者搬上担架,将保温的垫单仔细盖好,用固定带固定好,防止患者滚落担架。过了一会儿,患者家属也匆匆赶到了事发现场,急救车火速行驶赶往医院。

上车后,护士用消毒湿巾清理患者面部的污泥。不久,患者寒战情况略有改善,只见患者从牙缝中艰难挤出一个字“水!”。荆涛医生结合患者情况,立即剪开一袋输液用的盐水,轻轻地扶住患者下颌,让患者侧过头,将水缓缓流入患者口中,“慢慢喝,千万别着急,一定不要呛到。”患者慢慢地咽下了一口又一口的水。旁边的家属看到急救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连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随后患者被平安转运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沈阳急救中心医生温馨提示,炎炎夏日,切莫野浴野泳;在水边行走时也许注意脚下安全,防止滑坠;遇到有人落水,切莫轻易下水救援。如有必要及时呼叫急救电话120。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