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工人坠入两米深烟道 急救医生跳进救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157 次
7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二分中心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任务:“铁西区某工地内有人从高处摔伤,请迅速出诊。”此时杜姝急救小组接到出诊命令后立刻跳上急救车,随后与报警人员取得联系,确定位置,了解患者情况,电话中急救人员得知患者目前仍被困在工地内无法搬抬。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后,杜姝医生第一时...

7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二分中心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任务:“铁西区某工地内有人从高处摔伤,请迅速出诊。”此时杜姝急救小组接到出诊命令后立刻跳上急救车,随后与报警人员取得联系,确定位置,了解患者情况,电话中急救人员得知患者目前仍被困在工地内无法搬抬。

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后,杜姝医生第一时间向在场工人了解患者的受伤经过,“患者为中年男性,从4米高处坠落后跌落到了工地的烟道里,由于伤势严重,无法呼救,已经在水泥地面上躺了整整3个多小时。”

急救人员顺着阳台向下望去,这个烟道距离地面接近2米高,患者一直在痛苦地呻吟着,水泥地面上满是血水。看到患者情况十分危急,急救人员没有片刻犹豫,在工人的协助下翻越近2米的阳台跳下去查看伤情。“患者颜面部大面积擦伤,胸廓反常呼吸,同时伴随呼吸困难,左踝开放性骨折,失血量较多,面部表情十分痛苦。”杜姝医生快速给患者进行伤口止血包扎,颈托固定颈部。不安的情绪和伤口的疼痛让患者的情绪一度失控,担架员王辉和朱家凯就一直陪在他身旁,一边稳定支撑配合医生完成处置,一边对他进行心理安抚。此时此刻所有急救人已经顾不上被血水浸湿的鞋和裤脚,他们想得都只有一件事:快点,再快点,迅速将患者转运!

现场处置完成后,如何转移患者又成了一个棘手的难题。由于地处距离地面2米左右高的烟道,楼道空间非常狭窄仅有一米左右宽,且患者多处外伤、体重较重,给转运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急救成员通力合作,尽全力使担架处于水平状态,减轻晃动对患者带来的痛苦。随后,工人们取来了一个简易的塑料桶,在其他工人的协助下,急救人员踩在塑料桶上终于将患者艰难地转运至急救车内并固定。当天中午正值30多度的高温天气,急救人员顾不上满身汗水和水泥,护士郭享邑在车上为患者摆放舒适体位并安抚其情绪,为其测量血压、血氧、体温及开通静脉通路,急救驾驶员薛恩宇立刻开启警报争分夺秒的向医院驶去。在急救人员的照料下,转运途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情绪也逐渐稳定,一路上还多次感激地说道:“要是没有你们,我就活不成了!” 10分钟后,患者便被平安送抵医院,并很快进行了手术治疗。直到此刻,看见患者及时得到救治,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急救人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每一位急救人都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永远在这个城市为生命彻夜守候,用实际行动捍卫着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铁西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