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行车途中司机突然意识模糊 120急救提醒您小心高温中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199 次
进入7月末,沈阳地区也进入高温模式,中暑病例也时有发生。7月28日下午2点47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的急救任务:“某大学门前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的杜斌急救小组立刻拿上急救物品登车前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大汗淋漓的中年男子被困在驾...

进入7月末,沈阳地区也进入高温模式,中暑病例也时有发生。7月28日下午2点47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的急救任务:“某大学门前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的杜斌急救小组立刻拿上急救物品登车前往现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大汗淋漓的中年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面部及右侧手臂有明显的伤口,满头大汗的患者自述是行车中突然头晕、意识模糊、浑身无力,这才导致了这场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了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杜斌医生第一时间爬到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为患者进行全身检查,邹梁羽护士也爬到车内,对患者进行了及时的止血包扎固定。随后119到达现场,急救驾驶员和担架员也在一旁全力配合消防员,将患者从变形的车厢里解救了出来。将患者转移至急救车后,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补液,并再次为伤者查体。此时患者头部血肿,双侧小腿擦伤,自述头痛,口渴。随后,经杜斌医生询问,患者对事发之前的身体状况具已回忆不清。杜斌医生结合患者症状及现场环境,脑海中迅速响应出两个字“中暑”!随后急救小组根据患者病情给予对症治疗。当患者被送到医院时神智已经逐渐转清,各项生命体征均已平稳。随后急救人员迅速与急诊室医生完成交接,看着情况逐渐平稳的患者,急救人员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了。

急救医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盛夏高温天气来临,中暑成为特殊时期高发疾病,极易产生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发热等症状,导致机体水分及电解质的大量流失,严重时可以导致体温中枢功能障碍及多脏器衰竭的发生,最终危及生命。因此外出时要多考虑当天的气温条件,多饮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夏天日长夜短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规律饮食。若在高温天气下出现上述不适症状,首先立即撤离高温环境,至阴凉处补充清凉含盐饮品,若症状未见缓解请及时拨打120或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