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突发心脏疾病,120快速处置急救医生提醒您:心脏问题不可“能忍则忍”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514 次        发布:2021-08-12
“大什字街大东路三陵巷有人突发心脏病,请迅速出诊”,8月9日下午2点47分,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正火速前往急救现场。在途中,刘楠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此时情况,并指导家属进行简单处置。

“大什字街大东路三陵巷有人突发心脏病,请迅速出诊”,8月9日下午2点47分,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正火速前往急救现场。在途中,刘楠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此时情况,并指导家属进行简单处置。

很快,急救车到达现场。急救人员看到了前来接车的患者家属,家属说道“我父亲以前心脏下过一个支架,刚才打完120后,症状好转多了。可能不需要去医院了。”但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刘楠医生知道此时仍需谨慎注意,便提出还是要上楼看看患者。随后急救小组人员拿着抢救设备跑上楼。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平卧在床上面色苍白大汗的老大爷。“大爷,你哪里不舒服?”“胸闷,感觉大石头在压着我”大爷有气无力地回答道。这时护士何天骄正在测血压,并回报医生“未测出”,这时刘楠医生心中一沉,随便心电图连接完毕,心电图显示“室性心动过速”,这时刘楠医生心揪了起来,因为室性心动过速属于严重的恶性心律失常,随时都能出现室颤,阿斯综合症。情况十分危急!刘楠医生立即与何天骄护士沟通病情下达医嘱,建立静脉通路,防止病人病情恶化及时进行现场抢救,并嘱咐担架员要尽快平稳转移至急救车内。患者病情危急,随时都可能呼吸心跳骤停,刘楠医生与患者家属快速交代她父亲的病情。就在此时,患者心电图突然发生改变“不好,患者…室颤!!出现了阿斯综合症。”刘楠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下达医嘱准备除颤,何天骄护士立即准备好除颤“200焦耳准备完毕”这时刘楠医生接过来除颤,“所有人离开,充电—放电,除颤完毕”。急救人员密切配合争分夺秒,正当急救人员准备下一次的除颤时,患者的心率恢复。何天骄护士大声呼喊着患者,“大爷大爷,你醒醒”,这时患者睁开了眼睛,并能回应急救人员的询问。刘楠医生此时心里仍未放松,她知道必须尽快将患者送至医院才能最大程度上确保患者的安全。随后急救车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转送至医院。一路上急救人员时时与患者进行沟通,何天骄护士不停地安慰着患者,保持着与患者的沟通,确保患者神志清楚。直到患者被安全转运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急救人员揪着的心才渐渐落了地。

在这里,急救医生提醒大家,心脏问题不容忽视。看似平静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巨大风险。尤其是中老年人发病后切不可“能忍则忍”,要立即求助身边人,采取必要措施,立即就医或迅速拨打120,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