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骑车遭遇交通事故 120医生钻进大货车底救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893 次
“你辖区内某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8月15日上午9时03分,接到急救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迅速出诊,赶往急救现场。急救驾驶员朱存旭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风驰电掣赶往急救现场。“患者现在什么情况?”医生彭志勇迅速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询问患者情况,通话中得知患者...

“你辖区内某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8月15日上午9时03分,接到急救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迅速出诊,赶往急救现场。

急救驾驶员朱存旭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风驰电掣赶往急救现场。“患者现在什么情况?”医生彭志勇迅速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询问患者情况,通话中得知患者几分钟前骑车过马路时,被大货车连人带车卷入车底,目前患者身体不能移动,一直在喊疼,痛苦不堪!彭志勇医生一边安慰患者一边指导现场人员进行简单处理并叮嘱不要随意搬动患者,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等待急救人员的救援!此时一旁的护士贺美玲根据现场人员描述准备相应急救物品,担架员也做好了相应准备。一场守护生命的战役,从警报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便已经开始。

时间就是生命!长达十公里车辆密集的道路上,有着多年急救驾驶经验的驾驶员朱存旭,仅用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便赶到事故现场!还没等车停稳,急救人员便拿起抢救设备及外伤用品拉开车门跳下急救车。“我好疼,好疼,快救救我吧!”医护人员被现场的情景震惊了,自行车已经面目全非,一位老人躺在大货车底痛苦的呻吟着……因为患者在车底,救援空间非常狭小。如若没有细致查体给予伤者妥善包扎固定,单纯地拖拽伤者,非常容易加重其伤情。医生彭志勇迅速评估现场环境,观察车底情况。嘱咐好两名担架员之后,彭志勇医生噌的一下匍匐进入车底,低头弯腰跪地安抚着患者,同时进行快速创伤查体。“患者胸部、肘部、腰部、髋部及膝部均有受伤,无活动性出血部位。”护士贺美玲立即将相应的外伤处置材料提供给彭志勇医生进行快速包扎固定。“患者伤处固定良好!”彭志勇在车底大声说道。这时,一名担架员也找好位置匍匐进入了车底,协助医生将患者转移至担架上并妥善固定。随后示意车外另一名担架员缓慢通过安全路径转移伤者。最终在全体急救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被平稳抬至急救车内。前往医院的途中,急救人员再次对患者进行详细查体,并给予患者吸氧及生命体征监测。急救车迅速到达医院,在医院焦急地等待着的子女看到父亲被安全地送达医院,连声感谢急救人员。看到老人被顺利转移至院内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彭志勇医生这才放下了心,回到了急救车上。这时,终于放松下来的彭志勇医生才意识到自己双膝部钻心的疼痛,卷起裤腿儿发现双膝部已青肿……

事后,当大家问彭医生当时抢救现场如何做到爬进车底救人时,彭医生引用了一句裘法祖老先生的座右铭:“德不近佛者不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以为医!”“急救现场我只有一个使命,那就是抢救患者的生命。”这就是120急救人的真实写照,“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面对各种各样的急救现场,他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时刻冲在抢救生命第一线。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