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男子钓鱼不甚摔下堤坝 120急救“跋山涉水”抢救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451 次        发布:2021-08-17
夏季是许多垂钓爱好者的首选季节,河边垂钓修心养性,乐趣多多,但是看似很安全活动,其实有时也暗藏着危险。8月12日下午3时33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杜斌急救小组收到任务。“东湖街道东塔桥王家湾某处,一名中年男子摔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迅速登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见到了慌乱的接车...

夏季是许多垂钓爱好者的首选季节,河边垂钓修心养性,乐趣多多,但是看似很安全活动,其实有时也暗藏着危险。8月12日下午3时33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杜斌急救小组收到任务。“东湖街道东塔桥王家湾某处,一名中年男子摔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迅速登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见到了慌乱的接车家属。家属指着山坡下的公园绿地大喊:“大夫!快啊!人在下面。”一眼望去,事发地道路崎岖、狭窄,急救车无法直接开到患者所在位置。于是急救人员一边背着急救设备赶往患者身边,一边快速了解事件的大致情况。据悉该患者打算到岸边野钓,往河边走时抓住的树枝突然折断,不甚滑到了堤坝之下。急救人员一路小跑,看到了在小河对岸受伤的患者。急救人员没有迟疑,担架员朱培宏首当其冲脱掉了自己的鞋袜,不顾危险走下堤坝,率先涉水,其他急救小组成员紧随其后。他们一个拉着一个,背着急救设备赶到了患者的身边。随后医生杜斌和护士刘凡嫡快速为患者进行生命体征评估及查体,予以创伤位置包扎止血固定。急救人员迅速完成现场处置,但棘手的难题仍未解决。现场山路陡峭、乱石众多、加上近日的阴雨天气,路面泥泞湿滑,急救人员是需要涉水将患者转移至对岸。杜斌医生迅速确定好现场分工,随后指挥现场人员进行转运。担架员石作辉和司机朱培宏凭借长久配合和工作经验,平稳地蹚过了涉水区域,将患者安全地抬上了急救车。

此时,急救人员顾不上湿透的裤脚和鞋袜,护士刘凡嫡遵照医嘱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并配合杜斌医生为患者进一步全面查体。

到达医院后,目睹了急救人员救治全程的家属连连称谢“麻烦你们把名字留下吧,我父亲出院后我一定去给你们送锦旗,真是谢谢,太辛苦你们啦,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可怎么办了。”“没事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一定注意安全,千万别不要到危险地带钓鱼。”

初秋时节,120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垂钓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盲目前往危险地区,遵守规则,安全休闲,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