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修补草房跌落摔伤 120急救“踏入荒野”抢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438 次        发布:2021-08-19
对于120急救人员来说,各种各样的急救现场已是司空见惯,“上山下水”都已是家常便饭,几天前,为了第一时间抢救患者,120急救人员们又“踏入了荒野”。8月13日中午11时,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苏家屯区胡家甸村有人发生意外,不慎从房顶跌落,急需救治。”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李开郁急救小组...

对于120急救人员来说,各种各样的急救现场已是司空见惯,“上山下水”都已是家常便饭,几天前,为了第一时间抢救患者,120急救人员们又“踏入了荒野”。

8月13日中午11时,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苏家屯区胡家甸村有人发生意外,不慎从房顶跌落,急需救治。”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李开郁急救小组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发。急救医生及护士一边出车往患者身边赶,一边在车上提前准备好夹板及相关药品。当急救小组到达村子里面后,得知这里离患者事发现场还有1公里的路程。而前往事故地点的路上杂草丛生,急救车已经无法行驶。这时李开郁医生没有任何犹豫“走!拿上急救包,我们推担架车去病人家救人”此时正值中午,烈日炎炎,出诊人员不顾太阳暴晒,推着担架车沿着“看不见的路”艰难的行走着,但大家此时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再快点”。

不久后,急救人员来到现场看到了受伤的伤者,经沟通得知大爷已经年近七旬,在自家草房修补屋顶时不慎跌落。李开郁医生通过询问病史及详细体格检查,考虑伤者从大约3米高处坠落,左上臂,胸部疼痛存在骨折风险,便立即给予真空夹板固定防止二次损伤。同时一旁的护士遵照医嘱给予伤者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等对症处理。驾驶员张云峰及担架员一起合力把伤者抬上担架转移至急救车内。老人年龄较大,遇到突发事件后情绪十分紧张惶恐。急救车内,医护人员除了密切监测着伤者各项生命体征,更时时刻刻安慰着老人。直到伤者平安到达医院完成交接后,急救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这时的他们才发觉自己都已经汗流浃背,全身湿透。回想起这次有些特殊的出诊经历,除了辛苦 大家心里更多的还是欣慰,无论什么样的急救场景,只要能顺利抢救患者,那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每个急救人朴实真诚的心声。

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大家,如果发生坠落跌倒等意外情况,切勿自行搬动避免二次损伤,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