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地下停车场工人被重物砸伤 120急救快速救治获工友称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138 次        发布:2021-09-09
几天前,一位身穿工服的陌生人来到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看到急救人员后,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某工地的领导,几天前工地的工人不慎发生意外,多亏了急救人员快速有效的处置,让工人迅速脱离险境转危为安。急救人员奋不顾身的抢救画面至今还深深地刻在大家心中……时间定格到8月22日晚上5点。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

几天前,一位身穿工服的陌生人来到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看到急救人员后,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某工地的领导,几天前工地的工人不慎发生意外,多亏了急救人员快速有效的处置,让工人迅速脱离险境转危为安。急救人员奋不顾身的抢救画面至今还深深地刻在大家心中……

时间定格到8月22日晚上5点。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位于棋盘山附近某建筑工地内,一位29岁工人师傅在工作时被三米高掉下来的重物砸伤,伤者意识不清,需要急救。”接到命令后,急救驾驶员刘奕明打开车辆警灯警报,稳踩油门迅速出发。正值晚高峰,尽管道路有些拥堵,但驾驶员凭着对道路的熟悉争分夺秒,很快到达现场。

到达工地后,在场的工人向急救人员介绍到伤者在尚未建成的地下停车场内被砸伤。此时地下停车场地面上遍布积水淤泥和各种杂物,急救车无法进入,到事故现场仍需步行800多米。看着坑洼泥泞的道路,苏丽飞医生没有片刻犹豫迟疑,她嘱咐急救小组成员迅速背上急救包,把手机电棒打开。然后首当其冲带着急救小组成员不顾地面上的积水淤泥快速跑到伤者的身边。随后苏丽飞医生迅速查体:伤者颈椎受损,右胸剧烈疼痛,呼吸困难,左侧大腿肿胀畸形。急救人员为伤者迅速佩戴颈托,肋骨固定带,右侧大腿固定包扎,护士刘亮亮迅速开通静脉通路并为伤者补液,吸氧。完成现场处置后,搬抬伤者又成了摆在急救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现场道路泥泞,伤者存在脊柱损伤,操作不慎容易对伤者造成二次损伤。苏丽飞医生立刻协调好现场人员,强调加强对伤者脊柱和右侧大腿的保护。时间就是生命,经过大家的一起配合协作,伤者被迅速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看着急救人员忘我般的抢救处置,工地上的工人们也不禁为急救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此时急救人员鞋子裤子甚至上衣都沾上了泥点。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在意自己,而是继续密切关注着伤者的各项生命体征。随后伤者被顺利送往了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对急救人员来说,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一份感激,更是对120急救人员最大的肯定,同时也是对120急救工作不断的鞭策和激励。沈阳120急救人将继续发挥“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为沈城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