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脚手架上工人不慎跌落 120急救有效处置快速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188 次        发布:2021-09-09
9月2日早晨7点03分,忙碌了一整夜的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吕敏急救小组正在整理补充急救物品时,突然间出诊警铃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急救任务:“文萃路丰乐二街某建筑工地,一工人不慎摔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迅速登车出发,途中急救人员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据悉伤者是一名男性32岁的建筑工人。在工地的脚手架...

9月2日早晨7点03分,忙碌了一整夜的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吕敏急救小组正在整理补充急救物品时,突然间出诊警铃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急救任务:“文萃路丰乐二街某建筑工地,一工人不慎摔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迅速登车出发,途中急救人员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据悉伤者是一名男性32岁的建筑工人。在工地的脚手架上不慎跌落受伤。

急救车迅速抵达现场,吕敏医生立刻评估现场环境并给予伤者全身查体。查体发现伤者因坠落造成小腿胫骨开放骨折,吕敏医生立即给予伤者小腿包扎止血夹板固定。与此同时,护士王丹已经成功为伤者建立静脉通路。完成现场处置后,两名担架员快速而又小心地将病人安置在担架上并给与妥善固定。事故现场路线狭窄施工材料满地,两位担架员克服重重障碍顺利将伤者转移至急救车内。

急救车迅速出发,赶往伤者指定的医院。路途较长,急救人员不敢有一丝放松,急救人员持续给予心电、血压,血氧的监护,密切观察伤者的各项生命体征。随后急救人员将伤者平安转送到定点医院与院内医生进行了详细的病情交接。上午近10点,急救小组才回到站里结束了这个忙碌的夜班。作为出诊多年的急救人员,他们已经习惯了“不守时”的夜班工作。尽管此时他们身上已经充满了疲惫,但心里却被那成功抢救伤者的满足感填满。“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这就是沈阳120急救人,时刻为沈城九百万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沈河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