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又一起高处坠落,120急救医生提醒您: 平时多一道防护 关键时多一份生命保障!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210 次        发布:2021-09-13
东北进入秋季,气候宜人,也是施工以及室外作业旺季,近日,多起施工安全意外事故,让120急救医生不得不发出安全警示。9月8日晚上8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急救任务:“北顺城路附近一工人修理空调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需要急救请迅速出诊。”此时刚刚完成一趟急救任务,还没来得...

东北进入秋季,气候宜人,也是施工以及室外作业旺季,近日,多起施工安全意外事故,让120急救医生不得不发出安全警示。9月8日晚上8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急救任务:“北顺城路附近一工人修理空调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需要急救请迅速出诊。”此时刚刚完成一趟急救任务,还没来得及坐下休息的急救小组立刻进入备战状态,急救成员拿着急救用品跑上急救车。急救驾驶员刘权稳踩油门迅速出发,夜晚灯火辉煌的沈阳大街上,一道疾驰的蓝光格外显眼。

急救人员迅速抵达现场,接车人员告知伤者从3楼掉下来落在2楼楼顶。洪励医生带着护士、担架员跑过长廊又翻过窗户快速到达急救现场。此时,急救人员看到了一位青年男性正痛苦的躺在地上,洪励医生立刻仔细检查伤情,发现其胸部,左上肢及髋部均有严重挫伤,虽然表面无伤口,但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洪励医生知道伤者不能排出内脏损伤,必须小心谨慎对待!医护人员立即对所有伤处包扎固定,护士贺美玲熟练开通静脉通路,并遵照医嘱给予补液救治。“伤者血压120/70mmHg”此时急救人员完成现场处置确认可以转运伤者后,一旁的担架员立刻上前给予伤者安全固定后开始搬运。一路上急救人员想方设法确保伤者的舒适平稳。随后伤者被安全迅速地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最近,沈阳急救中心出诊处置多例高处坠落伤者,急救医生在此提醒您: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是预防高处坠落事故的首要前提。请您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务必按照规范做好防范,穿戴好防护用具!平时多一道防护,关键时多一份生命保障!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