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沈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项洪峰莅临沈阳急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940 次
9月14日下午,沈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项洪峰、文化卫生监督处处长魏征莅临沈阳急救中心调研,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贺燕、政策法规处处长高兵、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党委书记王南等陪同调研。

9月14日下午,沈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项洪峰、文化卫生监督处处长魏征莅临沈阳急救中心调研,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贺燕、政策法规处处长高兵、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党委书记王南等陪同调研。

项洪峰副主任首先前往沈阳急救中心浑南第一急救分中心视察急救车辆及应急物资战备库,详细询问负压监护型急救车、车载装备、应急装备、防护物资等情况。随后在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殷志韬主任从沈阳急救中心基本概况、院前急救立法开展、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中项主任重点询问了全国院前急救立法情况、我市院前医疗急救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应急装备配备等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院前急救立法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洪峰副主任针对院前急救立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地方急救立法意义。立法工作既是增强我市院前急救能力的保障,也是规范和约束院前急救服务行为的法律,最终目标是让市民群众获益,必须充分认识此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理清思路,明确院前急救立法方向。以我市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超常规院前医疗救援、市民日常医疗急救等为重点,从深度和广度上认真梳理目前我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差距,明确院前急救立法的总体方向和编制思路,通过地方立法形式促进我市应对重大或特大突发事件医学救援能力的提升;三是集思广益,夯实院前急救立法工作。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心声,借鉴武汉、杭州等国内一些城市地方急救立法的工作经验,采取委托法律专业人士指导等方式,积极推进我市院前急救立法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