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120转运患者途中家属突发不适急救医护迅速处置,贴心服务患者及家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234 次        发布:2021-09-16
9月10日清晨6时0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命令——“患者心梗,急需转院”。荆涛医生立刻拨通电话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患者病情进展及转诊情况。

9月10日清晨6时0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命令——“患者心梗,急需转院”。荆涛医生立刻拨通电话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患者病情进展及转诊情况。

清晨,在医院纷乱的急诊室中,医生荆涛和护士分别与急诊科医护展开交接,明确该患者为下壁心梗,现阶段生命体征相对平稳。随后闪烁着蓝灯的急救车驶离医院,急救小组再一次开启了危急重症的转运,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着显示屏上患者的心电波形变化及代表各项生命指征的数字。护士也在不断安慰焦虑的患者家属。随着医护与患者家属交流的不断深入,患者家属也开始慢慢放松下来。患者家属靠在车座上捂着胸口说:“有你们其实我真的放心多了。我本身就有心脏病,今天早上一直陪着看病来回奔波,我现在也胸口特别的闷,今天早上也没来得及吃药,我自己心脏也不舒服啊。”急救人员听到这里心里突然增添了一丝紧张感。患者家属把之前自己心脏的检查结果拿出来递给医生看。荆涛医生迅速浏览了一下,发现患者家属既往冠心病史,今晨劳累后再发胸闷,需要立即排除急性冠脉综合征。荆涛医生没有任何迟疑,迅速安排将监护患者的心电图交给护士张雪冰进行继续监护,随后拿出车上备用的心电图,给患者家属连好进行检查。心电图只显示了和患者之前类似的心肌缺血,患者家属听到这个消息也是松了一口气。但急救人员仍保持着高度谨慎,护士何天娇叮嘱患者家属再联系一名其他亲属前往去医院急诊接应他们,避免患者家属继续劳累出现病情加重情况。

到达医院下车时,急救小组分成两部分,医生荆涛和护士何天娇先行护送患者前往急诊交接就诊。护士张雪冰负责搀扶着患者家属缓步走下急救车,陪着患者家属在导诊台办理一项项挂号、相关手续。在与院内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交接完毕后,护士何天娇再次返回导诊处,将家属引向患者所在的红区诊床。完成所有交接后,急救小组成员在患者和家属的百般感谢中返回急救车,迅速整理急救器材,等待着下一个出诊任务的到来。

对于急救小组来说,这只是他们每天数次危急重症出诊中一个普通的小插曲。对于急救人来说,抢救生命就是他们唯一的使命。即便没有任务,没有指令,只要有人需要他们,他们便会伸出援手救死扶伤,这就是沈阳120急救人的社会担当。

沈阳急救中心在此也提醒各位朋友们,夏秋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剧烈,心脏相关疾病发病率逐渐增高。如果患者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请立刻停止一切相关活动,及时休息,必要时呼叫120前往就医。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