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小伙儿摔伤,只因下楼梯时看了眼手机 120急救医生:别做低头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630 次
9月9日傍晚5时02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出诊指令——“北站附近某银行门口有人员摔伤,需要急救转运。”急促高亢的警笛声中,急救车的蓝光如一柄利剑劈开晚高峰拥堵车流驶向事发现场。医生荆涛立刻通过车载电话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通话中急救人员得知伤者在楼梯上摔倒不敢动弹...

9月9日傍晚5时02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出诊指令——“北站附近某银行门口有人员摔伤,需要急救转运。”急促高亢的

警笛声中,急救车的蓝光如一柄利剑劈开晚高峰拥堵车流驶向事发现场。医生荆涛立刻通过车载电话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通话中急救人员得知伤者在楼梯上摔倒不敢动弹,荆涛医生立即告知伤者尽量减少移动,避免二次损伤的发生。

随着驾驶员张更寰稳稳地将车停在伤者身边,急救小组成员迅速展开对伤者的救治。“伤者左足外翻畸形,踝部肿胀严重,踝关节活动受限活动。”荆涛医生通过查体初步判断伤者内外踝及均存在骨折可能,护士默契地将固定骨折用的夹板绷带和棉垫准备好,医生快速有效完成伤处固定。随着查体的进一步进行,伤者心率、呼吸、血压等各项生命指征未见异常,暂未见其他损伤。随后伤者被迅速转移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转运途中,医生开始进一步询问伤者致伤原因时,伤者犹豫了半天说出了实情:当时伤者下台阶时正在用手机查看信息,并没有注意脚下的情况,就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左脚一下子没有踩实滑倒,摔了下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伤者后悔万分,直言:“为一个不重要的消息,让自己受了这么严重伤,耽误了更重要的事。”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沈阳急救中心在此也郑重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最重要信息工具,年轻人可以说是手机不离手。近期急救人员在出诊中遇到这样在行走或开车时因为使用手机,精神不集中,导致摔伤或车辆肇事已经不是第一起了。请各位市民朋友,在走路或开车时,安全第一,集中注意力,不做低头族,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起责任!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