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装修施工现场石块坠落 急救医生爬上木梯快速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352 次        发布:2021-10-15
10月6日中午12点30分,沈城正阴天下着雨。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柳林二街某小区内一居民被砸伤,请求救援。”此时,收到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赵伟急救小组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张伟打开警灯警报争分夺秒赶往现场。途中急救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事故情况,据悉事故发生时邻居在进行翻修房屋不慎...

10月6日中午12点30分,沈城正阴天下着雨。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柳林二街某小区内一居民被砸伤,请求救援。”此时,收到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赵伟急救小组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张伟打开警灯警报争分夺秒赶往现场。途中急救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事故情况,据悉事故发生时邻居在进行翻修房屋不慎将伤者家房屋防水破坏,伤者到施工现场沟通时不慎被掉落石块砸中头部导致受伤。

到达施工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从三楼到达伤者所在的楼顶只能通过一个狭窄的木梯,急救医生赵伟没有片刻迟疑,他将身上背着的急救用物调整了一下位置,率先爬上木梯,其他急救人员紧跟在赵伟医生后面爬了上去。到达现场后,赵伟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检查,伤者主诉头痛头晕,无法移动。赵伟医生立刻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现场处置。并下达医嘱,护士梁德超随即遵照医嘱给予伤者监护,吸氧。急救人员迅速完成现场处置后,如何安全地转运伤者通过木梯成为一个棘手的难题。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急救人员拨打了119求助消防人员协助转送伤者,同时继续尝试安全转运伤者。很快消防人员带着专业工具到达现场,协助急救人员转运伤者。在119和120急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伤者被安全转运至急救车内。随着伤者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护下被安全转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在此,急救医生提示大家:进入建筑施工现场时请务必佩戴防护用具,注意观察现场环境。关键时刻安全帽就是“生命帽”!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