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伤者从大棚跌落,下身无知觉 120急救泥泞中冲刺500米抢救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018 次
近日一个晚上,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家属报警称“苏家屯区宋大台村有人发生意外,在农村大棚上干活不慎跌落,急需救治。”随后指令被立即下发至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吴忠承急救小组。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迅速出发,医生吴忠承及护士王明玉在赶往急救现场的途中通过车载电话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伤者...

近日一个晚上,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家属报警称“苏家屯区宋大台村有人发生意外,在农村大棚上干活不慎跌落,急需救治。”随后指令被立即下发至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吴忠承急救小组。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迅速出发,医生吴忠承及护士王明玉在赶往急救现场的途中通过车载电话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伤者情况并准备相关物品。

急救小组到达村子后得知伤者所在的现场在大棚深处,急救车无法行驶到伤者身边。此时急救人员距离伤者仍有近500米的距离。当时天色已暗,再加上刚刚下过雨,田地的湿软泥泞让人无从下脚。作为一名多年的急救老兵,此时此刻吴忠承医生没有任何犹豫,他带领整组急救人员小心趟着泥路步履艰难的往伤者身边走去。随后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看见了伤者。据家属介绍事发时伤者和家人正一起修补大棚,不慎从上方跌落。吴忠承医生迅速询问病史并对伤者详细全身检查,考虑伤到者从大约2米高处坠落,颈部及四肢后背疼痛存在骨折风险。吴医生立刻给予颈托及夹板固定防治二次损伤,一旁的护士王明玉也迅速遵照医嘱给予伤者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等对症处理。最后急救人员和伤者家属合力抬着伤者再走过500米泥泞的道路将患者安全送上急救车。急救驾驶员汪冰洋迅速以娴熟的技术开车往医院转运。

途中伤者一直因下半身没有知觉,情绪上十分紧张惶恐。医护人员除了密切监测着伤者各项生命体征,更时时刻刻安慰着伤者,帮助伤者调整控制情绪,直到伤者平安到达医院完成交接后,急救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这时的他们才发现自己裤子和鞋全是泥巴。回想起这次略有特殊的出诊经历,辛苦之外大家心里更多的还是欣慰。关键时刻,每个急救人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生命至上!

沈阳急救中心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发生坠落跌倒等意外,往往会对伤者造成严重伤害,情况会很复杂,不建议自行处理患者,包括挪动都有可能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专业处理。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