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沈阳急救中心成功承办辽宁省护理学会 第五次灾害护理学术会议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0484 次
金风送爽,玉竭凝霜。10月17日,由辽宁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急救中心承办的辽宁省护理学会第五次灾害护理学术会议在沈阳急救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灾害救援、军地融合、夯基提质,旨在聚焦灾害护理前沿、军地医护资源共享,坚守品质笃定实践,为我省灾害护理专业人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国内军地灾害医疗救...

金风送爽,玉竭凝霜。10月17日,由辽宁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急救中心承办的辽宁省护理学会第五次灾害护理学术会议在沈阳急救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灾害救援、军地融合、夯基提质,旨在聚焦灾害护理前沿、军地医护资源共享,坚守品质笃定实践,为我省灾害护理专业人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国内军地灾害医疗救援专家、辽宁省护理学会领导、辽宁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沈阳急救中心全体护士长及省内各医疗机构护理同仁约5700人次以线上方式参与此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沈阳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急救中心纪委书记张春凤主持。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辽宁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桂春,辽宁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雪玉先后致辞。

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致辞

辽宁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桂春致辞

北部战区总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雪玉致辞

殷志韬主任在致辞中代表沈阳急救中心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面对日益频发的灾害事件,护理人员无论在灾前备灾、现场急救与转运、远期康复、防治心理创伤、灾后防疫、健康教育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灾害救援护理工作是灾害医疗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护理人员势在必行。沈阳急救中心将积极参与军地间协调联动与交流合作,创新思维理念、丰富管理内涵,不断提高院前急救护理技能和水平,为灾害救援护理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特邀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辽宁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钢、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急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桂莉、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刘运喜、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晓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崇巍、陆军军医大学护理系野战护理学研究室副主任舒勤等专家作专题讲座,与会专家就大家目前较为关注的灾害护理发展趋势,辽宁省航空医疗救援建设与发展、灾害救援中的过负荷能力和质量建设、新冠疫情防控下的急诊预检分诊与隔离抢救模式探索、平战结合提高护理救援能力等主题发表演讲,对灾害护理发展的历史沿革、最新进展,如何开展灾害护理救援工作的新视角和新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享。各位专家授课深入浅出紧扣主题,参会同仁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护理工作者对灾害护理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本次会议为沈阳急救中心首次承办的大型省级护理会议,各分中心护士积极参会,相信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凝聚智慧,分享经验,将进一步推动我中心院前护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全体护士面对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全体护士表示将积极进取、勇于挑战,为灾害护理事业的持续发展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沈阳急救中心急救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