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老人被货梯碾压情况危急 120急救人员紧急处置抢救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2700 次        发布:2021-10-25
10月19日晚上7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裴有为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你辖区内某生鲜超市有人员受伤,头部外伤伴出血,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接到任务后火速出发赶到现场。看到伤者时,即便是出诊抢救无数案例经历过各种各样急救现场的急救人员也感到短暂的惊愕。只见一老年女性躺在超市货运电梯间,头部颅骨骨折...

10月19日晚上7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裴有为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你辖区内某生鲜超市有人员受伤,头部外伤伴出血,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接到任务后火速出发赶到现场。看到伤者时,即便是出诊抢救无数案例经历过各种各样急救现场的急救人员也感到短暂的惊愕。只见一老年女性躺在超市货运电梯间,头部颅骨骨折伴大量出血,面部大面积骨折,皮肤及肌肉大面积撕裂伤,伴大量出血,右眼球已脱出眼眶,仅有部分韧带连接,鼻部整体已完全移位,耳部大量血性耳漏,上下牙龈已完全移位,口腔已直接暴露。

情况十分危急,老人生命垂危。急救人员迅速对老人进行现场检伤抢救处置。现场完成紧急处置后,急救小组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到达医院后急救人员并未直接离开,而是将急救现场情况及相关处置与院内医护人员沟通,以便下一步治疗。据超市人员称,事发时老人在超市货运电梯间内,上层工作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操作,对老人形成了严重的碾压伤害。

近期,沈阳急救中心出诊抢救了多起老年人外伤病例。每次事故的发生不仅给老人自身带来危险,也给一个家庭带来痛苦和负担。因此,预防中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其实从多起急救案例可以发现,多数意外伤害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和预防的,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有效避免意外伤害。

人进入老年期,生理特点有所改变,身体许多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退化,手脚灵活度下降,少数甚至举步不稳、步态蹒跚;加上动脉硬化,使中老年人适应力、应变力、判断力都不如青壮年,因而在相同环境条件下,中老年人就比较易受伤害,其中尤以跌跤最为多见。由于中老年人几乎都存在骨质疏松,一旦跌跤很易发生骨折,严重者可能使心脑血管病发作。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关键在于中老年人自身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既不服老又要服老”的辩证关系,要接受“岁数不饶人”的客观规律,不做自己难以胜任的活动。诸如:登高、爬梯、攀窗、转圈、搬运重物、随便摆弄电器等;又如,气候恶劣、雨天路滑时不宜独自外出,更不要骑车、快速跑步、追赶汽车等。总之,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出正确判断,在外仔细观察现场环境,避免将自身处于危险的环境,不做有可能对自己造成意外伤害的危险事情。同时在这里也呼吁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对可能对行人造成伤害的潜在危险予以注意标志,设置禁行护栏,针对老年人特点加强安全防护,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