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男子不慎触碰380伏电线被当场击倒 沈阳120接警后快速救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192 次        发布:2021-10-25
10月19日下午4点,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芦娜马天宇急救小组收到急救任务指令“一名三十多岁男子工作中不慎触碰380伏电线被当场击倒,请迅速出诊抢救。”情况紧急,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拉起警报迅速出动。急救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后,现场人员告知伤者在两层楼高厂房房顶,房顶的工友喊话告诉医生目前伤者清醒、头发部分被扯...

10月19日下午4点,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芦娜马天宇急救小组收到急救任务指令“一名三十多岁男子工作中不慎触碰380伏电线被当场击倒,请迅速出诊抢救。”情况紧急,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拉起警报迅速出动。

急救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后,现场人员告知伤者在两层楼高厂房房顶,房顶的工友喊话告诉医生目前伤者清醒、头发部分被扯掉、脚疼,芦娜医生叮嘱工友不要让伤者随意活动,护士马天宇在一旁已经准备好输液及包扎用物。随后消防车抵达现场,急救人员与消防员协作配合,借助云梯将伤者运下。此时伤者意识清醒,自述心慌。芦娜医生快速查体发现患者头顶有一处约3x3cm大小的头皮破溃,左足有大面积破溃。芦娜医生判断两处破溃是电流穿过人体所致,不能排除有内脏损伤。急救人员知道一旦有内脏损伤会随时危及生命,伤者目前情况十分危险,必须尽快抢救送往医院。医护默契配合争分夺秒,迅速对头部、左足完成包扎。随后护士马天宇遵照医嘱开通静脉通路、吸氧。完成现场处置后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急救人员一直密切监测着伤者的各项生命体征,随后伤者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经了解,事故发生时伤者在房顶工作不慎跌倒,头部撞向房顶边缘上方的电线被当场击倒,好在工友及时发现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此急救医生提示:不论工作中还是在家中,要小心用电,以免发生危险。施工操作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如遭遇触电请立即拨打120求助。


沈河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