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摔伤,语言不通救治难 120急救护士温暖呵护,感动老人一家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482 次        发布:2021-10-25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铁西某小区门前一名老人不慎摔倒,身边没有家属。”与此同时,接收到急救任务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卢冬急救小组立即出发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俯身躺在地上无法活动的老人。医生卢冬和护士孙伟伦跑到老人身旁,迅速地对老人进行查体、问...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铁西某小区门前一名老人不慎摔倒,身边没有家属。”与此同时,接收到急救任务指令的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卢冬急救小组立即出发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俯身躺在地上无法活动的老人。医生卢冬和护士孙伟伦跑到老人身旁,迅速地对老人进行查体、问询。但护士孙伟伦在与老人的沟通中却遇到了一个极大的问题,老人是朝鲜族仅能使用朝鲜语沟通。护士孙伟伦见状立刻在老人身上寻找能够联系家人的物品,找到了家属的电话号码。    孙伟伦护士立即拨打电话,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在与家属进行简单沟通后,完成现场处置的急救人员决定根据家属意愿将老人送去对应医院,决定在医院与家属汇合。

急救人员迅速开始转运搬抬工作,而此时语言不通又被受疼痛困扰的老人情绪上有些失控。护士孙伟伦见状温柔地握住了老人的手。用微笑面对老人,向老人点了点头。老人仿佛意会到了急救人员的用意,也冲着护士笑着点了点头,并配合急救人员完成转运搬抬。一路上急救人员密切关注着老人的各项生命体征,虽然语言不通,但急救人员用一举一动传达着温暖爱心,让紧张焦虑的老人心情有所放松。

到达医院后急救人员与家属汇合,此时家属也紧紧握着护士的手感激涕零,激动地一直道谢“谢谢,如果没有急救人员及时联系,老人可能会发生更大的意外……”护士也回握着家属的手,安抚着家属的情绪。“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能够帮助到老人,成功救治。我和你一样开心,您的感谢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褒奖,我也很感激您对我们的信任!”

近期沈阳急救中心出诊多起老人摔伤病例。在此急救人员提醒:天冷路滑,一定要关注老人的出行安全。老人出门身上要带好家人的联系方式,谨防发生意外!


铁西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