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清晨患者低血糖“跌破”危急值 120急救火速出诊解除危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210 次        发布:2021-11-01
10月28日天刚蒙蒙亮,忙碌了一夜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李迪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的任务指令:“你辖区内某小区有位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家属自测血糖1.4mmol/L,请迅速出诊。”收到警报后急救小组成员立刻出发,急救驾驶员陈子玉深知情况紧急稳踩油门。寂静的街道上,一道生命的蓝光正快速前进。...

10月28日天刚蒙蒙亮,忙碌了一夜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李迪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的任务指令:“你辖区内某小区有位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家属自测血糖1.4mmol/L,请迅速出诊。”收到警报后急救小组成员立刻出发,急救驾驶员陈子玉深知情况紧急稳踩油门。寂静的街道上,一道生命的蓝光正快速前进。

患者血糖已跌破危急值,必须争分夺秒。急救车火速抵达现场,见到患者后护士李汶轩先复测血糖,此次血糖仍为1.4mmol/L。李迪医生见患者已呼之不应,立即下达医嘱“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5%葡萄糖250毫升静脉滴注,50%葡萄糖20毫升静脉注射!”经沟通得知,患者患有糖尿病肾病,周身浮肿,糖尿病足,右足纱布包扎,左上肢有动静脉瘘,血小板低,周身散在红色皮疹。这些为静脉留置针穿刺增加了不少的难度,即使是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也无法确保能一针成功。护士李汶轩快速进行初步评估,选定左小腿一处静脉进行穿刺,此处水肿程度较轻,又避开糖尿病足病变部位。李汶轩护士集中注意力,手中的针头在探索中一次性捕捉到了血管,可谓一针见血。

在急救人员有条不紊的处置下,患者缓缓睁开了双眼,面对家属的呼唤也有回应,急救小组的成员们也长舒了一口气。面对高度水肿患者的转运搬抬工作,急救人员丝毫不敢怠慢,尽管手中的担子很重,大家仍稳步走好每一步,确保患者安全舒适。走出楼道时,患者看见了初升的太阳说了句“亮天了”,一直在旁密切监测患者的护士李汶轩也安慰道“是呀,又是新的一天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随后急救人员顺利将患者送到附近医院,看着转危为安顺利入院的患者,一旁的家属感激地向急救人员表达着谢意“幸亏有你们120急救人员,不然老人还不知道会怎么样,这种危急的时刻,我和女儿既抬不动他,也不知道如何处置。”看到家属激动喜悦的神情,此刻急救小组成员都忘掉了身上的寒冷和疲惫。迎着旭日东升,急救人员回到了急救车上迅速整理物品,继续为守护这座城市百姓的生命健康时刻准备着。

120医生在此提醒您:对于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首先建议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严格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卡。根据标准体重以及每天的劳动输出量计算出总热卡,根据总热卡来进行食物种类以及量的分配。建议50-60%由碳水化合物来提供,剩下的可以给予新鲜蔬菜、糖分不高的水果,蛋白质以及少量的油脂。对糖尿病患者除了饮食控制,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要定期监测血糖,及时调整降血糖的用药方案,避免发生血糖过低或过高的情况。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