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暴雪来袭,120无畏风雪坚定前行守护沈城百姓健康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062 次        发布:2021-11-09
刚刚入冬,沈城的第一场雪就夹杂着小冰粒、雨水、雷声呼啸而来。11月7这个晚上,对沈城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马路上车辆被大雪阻挡,行人不小心摔倒,各种意外频发。在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里,多少人不眠不休奋战着,保护着这个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畏风雪,坚定前行,全力守护着沈城百姓的健康,他们的身影留在了这...

刚刚入冬,沈城的第一场雪就夹杂着小冰粒、雨水、雷声呼啸而来。11月7这个晚上,对沈城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马路上车辆被大雪阻挡,行人不小心摔倒,各种意外频发。在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里,多少人不眠不休奋战着,保护着这个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畏风雪,坚定前行,全力守护着沈城百姓的健康,他们的身影留在了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也留在了患者及家属的心里!他们就是120急救人,一群风雪中的逆行人。

11月7日傍晚4点多钟。此时天色渐暗,暴雪已经在沈城上空拉开序幕,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的夜班急救人员提前30分钟赶到站里,做好上岗前准备:心电图、除颤器电量充足、氧气充足、各种卫材备品充足、车况完好可以正常执行转运任务。

晚上5点,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和平区西滨河路2号楼附近有人需要急救,患者意识不清,面部受伤。请迅速出诊。”崔探春急救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患者是一名中年男性,此刻意识不清倒于路旁,口周有血迹。急救人员立刻将患者抬上车,监测生命体征,血压180/100mmHg,脉搏126次/分,血糖11.3mmol/l,体温正常,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心肌缺血。急救人员立即予以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雪天路滑,但急救驾驶员何毅仍以过硬的驾驶本领迅速地将患者送至医院。雨雪夹着冰粒下的越来越大,随着气温的骤降,马路更加湿滑。急救车在有坡度的路面上显得力不从心,车轮不断地打滑,举步维艰。车轮陷进去了,急救人员立刻下车冒着大雪找工具把车轮从积雪中弄出来;爬坡费劲,全体急救人员一起推车。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他们顺利完成了“右髋外伤”、“急性冠脉综合征”、“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头晕待查”“发热待查”等多个病人的转运。尽管一夜未眠,但看到每个患者都顺利抢救转运,他们的心里便充满了力量!

“医生,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我母亲!”在患者急盼地求救声中,已经奋战一夜的和平分中心康泰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患者是一位65岁的老年女性,家住和平区南京南街某小区,出现头晕、头痛伴呕吐,无法行走。家属一筹莫展。”急救人员康泰、李慧赶到现场后立即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令人感到庆幸的是此刻患者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仍需到医院进一步诊治。急救人员快速予以现场处置后,急救人员一边安抚着患者及家属的紧张情绪,一边进行着搬抬转运工作。此刻雪越下越大,小区内积雪很深,急救车辆无法驶入。急救人员只能一步步将患者从四楼抬下来,再一步步抬到小区外面的急救车上。冰雪路面,此刻即使在无负重的情况下,一个人行走都可能不小心摔倒,更何况还要抬人行走。急救人员每走一步都万分小心,平稳安全地将患者转移至急救车。到达目标医院后,此刻医院内积雪较深急救车辆无法驶入。此前的一幕再次重演。在这样一个冰雪交加的夜晚,这个场景重复着无数遍,却从没有人叫苦喊累,他们默默地坚持着奉献着。这就是沈阳120急救人,无论何时,他们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风雪中的逆行者。

温馨提示:广大沈城市民在冰雪天气应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门。路面湿滑,小心脚下。一旦突发心脑血管意外事件,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让患者平卧位休息,有条件的可以吸氧,检查血压、脉搏情况,尽快就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