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人才招聘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沈阳疾控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鼓励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522 次        发布:2021-11-11
11月1日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一例当地成都市金牛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该患者曾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旅居史。11月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11月1日因发热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11月2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患者感染原因尚不明...

11月1日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一例当地成都市金牛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该患者曾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旅居史。

11月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11月1日因发热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11月2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患者感染原因尚不明确。

秋冬季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存活和传播,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大,沈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登记报备。10月19日以来有成都市、重庆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二、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已公布的涉疫地区。若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有涉疫地旅居史的市民返沈后,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加强个人防护,做健康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四、及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接种加强针,筑起免疫屏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再次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鼓励市民朋友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具有发病率高、传播快、所有人群均易感的特点。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不会冲突,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为了预防有可能出现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感染,造成健康危害,鼓励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流感疫苗。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