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重点场所
人才招聘
重点场所

沈阳疾控提醒:常态化防控下,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应这样做好防控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669 次        发布:2021-11-11
目前,我国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应这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防控与消毒措施管理,规范防护与消毒工作流程。对本单位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应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培训。2.做好防护用...

目前,我国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应这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防控与消毒措施管理,规范防护与消毒工作流程。对本单位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应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培训。

2.做好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如防护服、口罩、手套、手消毒剂等。

3.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4.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

5.工作场所应加强通风换气。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6.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转运医疗废物,应当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使用符合相关要求并有明显医疗废物标识的专用车辆。

7.运送医疗废物的车辆使用后,应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场所内对车厢及时进行消毒和清洁,应专车专用,不得运送其他物品。

8.医疗废物转运箱运送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后,应就地对其外表面消毒后再进行后续处理。

9.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应对工作场所的物体表面及地面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做好记录。

10.产生的垃圾、废气、废水应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1.医疗废物转运箱内的医疗废物倒入处理系统的过程中, 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应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或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靴套等。

12.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3.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