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人才招聘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共筑农村疫情防控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626 次        发布:2021-11-11
当下,有不少农村的居民朋友认为:我也不出国,也不外出旅游,新冠肺炎和我没多大关系。事实上农村存在更高的流行风险,需要格外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适合新冠病毒等的生长、繁殖,在农闲季节里,很多人也更喜欢互相串门儿、打麻将来打发时间。人员聚集叠加天气寒冷,足以给新冠病毒可乘之机,...

当下,有不少农村的居民朋友认为:我也不出国,也不外出旅游,新冠肺炎和我没多大关系。事实上农村存在更高的流行风险,需要格外注重疫情防控工作。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适合新冠病毒等的生长、繁殖,在农闲季节里,很多人也更喜欢互相串门儿、打麻将来打发时间。人员聚集叠加天气寒冷,足以给新冠病毒可乘之机,进一步增高疫情扩散风险。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必须要提高警惕,时刻不能松懈。

首先:从目前全国的疫情流行形势来看,有不少病例是在14天的隔离期后出现核酸检测阳性,即使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能排除被感染的风险。

其次,新冠肺炎的初始症状类似于感冒,很难引起当事者及其亲友的警惕,仍然外出,与不同人员接触,导致隐情流行。

第三,农村外出务工(即从事运输、物流、搬运等服务行业)的人相对比较多,而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可能在哪个环节被感染,再加上居民居住相对分散,很难做到集中管控和排查,也使得防控工作难度增高。

新冠病毒是看不到、摸不着的,这让人们感觉它防不胜防,但只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措施,新冠肺炎是可防可控的。这需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和实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这样做:

1.关注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包括流行情况、防控政策和措施、相关的知识等。

2.关注自己的行程,对于自己的行动轨迹最好能有个记录。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个人行为:不聚集、不扎堆儿,常通风、消毒,外出戴口罩,与人接触保持距离,勤洗手,注意餐饮卫生、分餐或使用公勺公筷。

4.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并配合政府开展防控措施。

5.科学健身、均衡营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6.科学就医,如果出现类似感冒、发热的症状,应及时、科学就医,主动提供自己的行程及职业信息,方便医生排查。

新冠肺炎疫情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和生活,也需要每个人付出努力。广大农民朋友,更要将健康行为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从“我”做起,共筑农村健康防控网。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