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人才招聘
市民基本防控常识

提醒农民朋友:警惕不放松%20自律防疫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061 次
本土报告的病例中已发现有多起聚集性疫情。因此特别提醒农民朋友:1.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频繁,农村地区走亲访友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必须要提高警惕,时刻不能松懈,提高自律性,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每时每刻。2.关注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包括流行情况、防控政策和措施、相关的知识...

本土报告的病例中已发现有多起聚集性疫情。因此特别提醒农民朋友:

1.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频繁,农村地区走亲访友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必须要提高警惕,时刻不能松懈,提高自律性,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每时每刻。

2.关注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包括流行情况、防控政策和措施、相关的知识等。

3.关注自己的行程,对于自己的行程轨迹最好能有个记录。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个人行为:不聚集、不扎堆儿,勤通风、勤消毒,外出戴口罩,与人接触保持距离,勤洗手,注意餐饮卫生、分餐或使用公勺公筷。

5.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并配合政府开展防控措施。

6.科学健身、均衡营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7.科学及时就医。即使未出现发热的症状,但如果出现乏力、嗅觉障碍、轻度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科学就医,主动提供自己的行程及职业信息,方便医生排查。

8.接种疫苗。尽管目前新冠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新冠肺炎发病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农民朋友按照村或单位的安排,按时积极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新冠肺炎疫情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和生活,病毒也在不断发展和变化,因此要保持警惕,不能有松懈情绪,更要将健康行为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规范防疫行为,从“我”做起,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