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幼童高热惊厥抽搐,120医生“暖心”急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375 次        发布:2021-11-30
“东陵路某幼儿园一个孩子抽搐,请迅速出诊。”11月23日下午2点38分,正严阵以待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丽娜急救小组接到了来自120指挥调度中心发来的急救任务指令。急救人员与求助人员取得联系,电话另一头老师焦急地求救以及孩子的哭声牵动着每一位急救人员的心。急救驾驶员李博迅速驾驶抵达目的地,小组成员带着急...

“东陵路某幼儿园一个孩子抽搐,请迅速出诊。”11月23日下午2点38分,正严阵以待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丽娜急救小组接到了来自120指挥调度中心发来的急救任务指令。急救人员与求助人员取得联系,电话另一头老师焦急地求救以及孩子的哭声牵动着每一位急救人员的心。

急救驾驶员李博迅速驾驶抵达目的地,小组成员带着急救用物小跑到孩子所在教室。见到孩子后医生王丽娜立刻上前一边安抚小患者一边查体,护士李汶轩遵照医嘱为小患者吸氧,幼儿园老师和孩子家属慌乱中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同样作为父亲的急救人员韩晓光将孩子用被子裹住,抱着孩子快步往急救车走去,“这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重,放心吧,我就当抱我儿子了。”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医生王丽娜充当起了“临时妈妈”。在王医生不断地安慰鼓励下,孩子不哭不闹并对一些简单指令做出回应。孩子体温39.2℃,王医生便一直扶着冰袋,时不时的移动位置以防冰袋冻伤孩子。

随后孩子被安全送至医院,看到孩子安全入院。目睹急救人员全程贴心服务的家属感激地对急救人员道谢。“谢谢你们,我们当时都急的不知道怎么办了,120真是沉着冷静更有耐心爱心,谢谢你们。”

120医生在此提醒您,孩子出现高热惊厥切莫惊慌,关键时刻可采取以下方法进行紧急处置:

1、让孩子平躺。当孩子出现高热惊厥时,立即让孩子平躺着,这样可以保证呼吸道顺畅。同时,家长可以拿压舌板或是筷子放在孩子的舌头位置,压舌板和筷子需要用纱布包好。这是为了避免孩子在抽搐的时候把舌头或是嘴唇咬伤了。另外,要把孩子的头偏向一侧,这样有助于把孩子口腔里的分泌物及时清理掉,以免吸入气管。

2、物理降温。可以在孩子额头、手心、大腿位置放上冷毛巾进行冷敷,5分钟更换一次。或是用浸过温水的毛巾反复擦拭孩子的腋下、颈部、腹股沟等,有利于散热。在这个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着孩子的体温变化。

3、及时就医。在孩子出现高热惊厥5-10分钟时,就要立刻送往医院,并且进一步查明惊厥的原因。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