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伤者8楼坠落大量失血意识不清 急救人员果断处置 细心观察 安全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568 次        发布:2021-12-08
12月4日上午9点56分,刚刚完成一次急救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又接到了新的出诊指令——“棋盘山某建筑工地内有人员摔伤。”急救人员火速出发,一辆蓝灯闪烁、警报嘶鸣的急救车在城市的车流中格外显眼。医生荆涛拨通车载电话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该名女性伤者系在工作时不慎从8楼坠落直接摔倒了2楼的水...

12月4日上午9点56分,刚刚完成一次急救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又接到了新的出诊指令——“棋盘山某建筑工地内有人员摔伤。”急救人员火速出发,一辆蓝灯闪烁、警报嘶鸣的急救车在城市的车流中格外显眼。

医生荆涛拨通车载电话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该名女性伤者系在工作时不慎从8楼坠落直接摔倒了2楼的水泥地面上撞伤头部,目前有大量出血意识不清。荆涛医生立即告知现场人员如果现场没有特殊危险情况不要随意移动伤员,严防二次损伤的发生。同时给伤员进行就地保温,对伤口进行按压止血。

事发地点相对偏远,急救驾驶员张宇一路上不断地踩动油门和警报,为伤员尽可能抢出这救命的一分一秒。到达现场后,急救小组发现现场人员已将伤员移出现场抱在怀里,伤员头部的伤口上是沾满血污的卫生纸和毛巾,而伤者上身的外套几乎被鲜血浸透。急救小组迅速评估环境后展开救治,医生首先对伤者进行全面快速检伤并询问现场情况。由于伤者从高处坠落损伤能量极大,初步查体显示头面部多处伤,此时鲜血仍然不断涌出,伤者意识不清,血压90/60mmHg,桡动脉未触及,损伤可能涉及颈、腰、胸等部位。荆涛医生与护士贺美玲一起首先对患者的颈部进行固定保护。随后小心地去除头上沁满鲜血的卫生纸和毛巾,几处触目惊心的伤口深可见骨,看的现场人员不寒而栗,护士迅速在创面上垫上准备好的无菌敷料,用三角巾帽式包扎的方法对伤口进行了有效的加压包扎止血,然后展开对胸部和腰部的保护性固定。随着初步固定的完成,患者被轻柔、稳妥地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

上车后,医护人员不敢耽搁一刻,立刻对患者进行第二轮的查体和评估,并对心率、呼吸、血压等各项生命指标进一步观察。迅速建立的两条静脉通路,将抢救药物输入患者体内。急救驾驶员张宇一路平稳快速的驾驶让医护在医疗仓内能够顺利地完成每一步的监护处置工作。

途中,急救人员密切监测着伤者的生命体征和细微变化,突然医护人员心头一紧,本已经相对稳定的患者突然出现心率加快,躁动的情况。随后,大量暗红色的血性液体突然从患者口内涌出,急救人员迅速地将患者头颈偏向一侧,清理患者口腔,保持呼吸道通畅。在近半小时的转运过程中,医生护士的眼神寸步不离伤者及监护设备,大家不敢有一丝懈怠,只为能将患者从死神面前抢回。终于,在医院急诊室中,急救小组与急诊科医护人员完成了交接,将抢救的接力棒传给了他们,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患者和家属。急救小组成员默默离开急诊室,回到急救车上整备器材,清洗擦拭血迹斑点并进行消毒,静静等待下一条急救指令的到来。

沈阳急救中心在此也郑重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遇到交通事故、坠楼等高能量损伤时,如果现场相对安全,请不要随便移动患者,立即对患者进行就地保温观察,必要时树立警示标志,避免二次损伤的情况发生。同时请立即拨打120寻求专业服务。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